好护士推荐:天津市南开区长虹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桂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8-07-13 10:39:00

王桂廷自2008年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毕业至今,踏上护理工作岗位已整10年。社区护士不同于专科护士,它不仅需要具备基础护理和综合护理的能力,更需要具备独立解决问题和人际交往的能力。

在这十年里,她最先被分配在社区站工作,起初的一两个月作为一名新毕业的年轻护士她确实有些不适应社区医院的工作模式,但她并未气馁,同时积极向高年资的老师学习请教,在工作上态度和蔼谦逊、技术扎实,并利用休息时间深入辖区居民家中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以此在辖区居民心中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在她来医院的第三个年头,一个长期卧床的脑梗病人需要回家输液,当时正赶上她刚刚发现怀孕,早孕反映很厉害,尤其是闻到异味更是吐得厉害,病人的家住在六楼,而且因为长期卧床家属疏于护理患者身上总是散发着酸臭味,站上的同事都劝她过一段时间,等过了反应期再去给他输液,但她毫不犹豫的拒绝了。她知道同事都是为了她的身体着想,但是她也知道,这种脑梗病人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再次诱发脑梗,到时后果就无法想像了。就这样她坚持给病人出诊输完了一个疗程的液,尽管每次从病人家中出来都会大吐一场,但她觉得这样能换来病人的平安,值得了!

她现在所工作的科室是全科输液室,是我院最繁忙的科室之一。早晨刚一上班,病人就早早的等候在门外。所以每天她都会提早到岗为病人打开输液室大门,以免一些年龄大的患者等候时间过长。她和同事们一边为病人治疗,一边做好病人的心理疏导工作。每一天的工作都是这样平凡而紧张地进行着。没有轰轰烈烈的事业,没有铿锵激昂的言辞。有的只是一丝不苟、平凡重复的工作。配液、输液、换液、拔液这一简单的流程,一天下来不知走了多少里路,半天都喝不上一口水,停不住一下脚,她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那输液瓶点滴着她的关怀,那针管里注入着她的温情。

患者需要治疗和护理,更需要护士无微不至的关怀。一句问候的话语,一个友好的微笑,一次善意的搀扶,都会使患者感到温馨和亲切。每次遇行动不便的病人,她都会主动上前搀扶;病人输液时,她会给病人摆好一个舒适的体位;穿刺固定后,她会顺手帮病人拉下衣袖保暖;病人想去厕所,而身边又无家属陪伴时,她会帮忙举着输液瓶;病人输完液拔针时,她会手把手地教病人按压穿刺点;病人口渴时,她会端上一杯温水;病人有不适症状时,她会及时联系医生并密切观察病情进展。这就是她,一个平凡的社区护士,在病人最需要的时候,她总会给予她最直接最及时的帮助。这一点一滴的帮助虽然很普通,却拉近了她与病人之间的距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