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志权被中纪委调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18-07-12 06:46:14

内容提要:7月11日晚上8点整,中纪委发布消息——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志权落马。这是继5月7日财政部原副部长张少春落马后,又一个“大老虎”。

7月11日晚上8点整,中纪委发布消息——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志权落马。这是继5月7日财政部原副部长张少春落马后,又一个“大老虎”。

曾志权,广东五华人,1963年1月出生,中南财经大学商业经济系商业经济专业毕业,大学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会计师。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曾志权在广东省财政厅工作多年。2017年5月,时任广东省财政厅厅长的曾志权跻身广东省委常委,今年4月刚刚履新广东省统战部部长。

公开资料显示,曾志权1986年毕业后便到了广东省财政厅工作,他从一名普通科员做起,历任主任科员、工交内贸处副处长、农业处处长、财政厅副厅长等职务,2010年曾志权任广东省财政厅厅长。离开财政厅后,曾志权仕途更进一步,2017年5月,曾志权跻身省级常委。2018年4月任广东省统战部部长。

去年5月,广东省委换届,有4名广东“本土官员”成为省委常委“新面孔”,除曾志权外,还有时任副省长何忠友、省委秘书长江凌、时任揭阳书记严植婵。

后三人的分工很快明确——何忠友转任省委政法委书记,严植婵转任省委统战部部长,江凌一直担任省委秘书长。去年9月,严植婵离开广东,履新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今年7月,严植婵离开安徽到了广西。7月10日,已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的严植婵刚刚履新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曾志权一直到今年4月才被任命为广东省统战部部长。

曾志权落马的时间,距离中央纪委巡视组离开广东仅仅一个多月。

今年2月2日,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赵乐际强调:“要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腐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违规选人用人等突出问题。”2月23日至5月23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南下广东,开展了三个月的巡视工作。

在曾志权之前落马的,是今年5月落马的财政部原副部长张少春。巧合的是,张少春也在财政系统工作多年,他在财政部当了12年的副部长,服务了四任财政部长。

   原标题:广东省统战部部长曾志权落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