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8-07-12 08:51:05

内容提要:近日,津南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落实天津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津南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落实天津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区委书记刘惠指出:今天的警示教育大会,涉及范围广,除全体区级领导、全区处级干部外,还扩大到了新当选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这既是对全区处级以上干部一次集中警示教育,也是给新当选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的第一堂警示教育课,使他们在上任伊始就要知规矩、明纪律、守底线,干净干事、担当作为,当好带头人,把基层党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真正落实到基层。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天津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记“第一身份”“第一使命”、“第一责任”,自觉做到讲政治、守纪律、尽责任,切实把党的责任、党的纪律和党的要求落实到最基层、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努力实现津南政治生态海晏河清。

  刘惠书记就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津南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强调:一是清醒认识当前津南形势,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感紧迫感。要清醒看到津南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全面从严治党长期性的认识不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大局意识不强,不担当不作为和说情打招呼、干扰执纪审查问题仍然存在。各级领导干部要看清形势、认清时务,主动向市委对标看齐,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上做到旗帜鲜明、毫不含糊。

  二是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摆在首位。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从“心力”出发,始终做忠诚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模范;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津南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进步;要以钢铁纪律维护核心绝对权威、维护党中央绝对权威,使党的组织力领导力更加坚强有力;要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最大限度发挥“金钥匙”“大熔炉”“净化器”的教育管理监督功能,彻底肃清黄兴国、吕福春恶劣影响,强力清除政治之垢、政治之污,建设正气充盈的政治文化。

  三是加强纪律教育,强化廉洁自律,筑牢为官从政的底线。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铭记于心,见诸于行,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用权,坚守政策规定的“底线”,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明晰公与私的“警戒线”,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要始终修好为政之德,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四是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始终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做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政治生活的“锻造者”、政治文化的“传播者”、党的政治建设的“践行者”;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打持久战、攻坚战、歼灭战,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不断强化工作作风,鼓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营造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按照市委书记李鸿忠到津南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提出的要求,稳扎稳打,压茬推进,切实把“三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在津南不折不扣地实现。

  现场发放了书籍《家庭腐败警示录》和《致全区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严格教育管理家庭成员,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防止身边人把自己“拉下水”,防止所谓的朋友“围猎”,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

  区委副书记、区长贺亦农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天津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与会同志观看了市纪委警示教育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和津南区拍摄的警示教育片《选择》,通过深入剖析警示教育片中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案说事、以案警示、令人警醒。开发区、葛沽镇、北闸口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全体区级领导、全区处级干部和新当选的农村及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津云新闻编辑王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