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启动“快乐营地”暑期夏令营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付昱 编辑:李冰 2018-07-12 08:47:02

内容提要:日前,“争做时代新人,共度‘五爱’假期”——和平区2018年“五爱”教育阵地、“快乐营地”暑假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南市街大都会社区拉开帷幕。和平区万全小学师生代表、大都会社区辖区儿童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当天丰富的营地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争做时代新人,共度‘五爱’假期”——和平区2018年“五爱”教育阵地、“快乐营地”暑假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南市街大都会社区拉开帷幕。和平区万全小学师生代表、大都会社区辖区儿童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当天丰富的营地活动。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文明先锋”五老宣讲团宣讲员代表颁发聘书,为阵地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讲故事》一书。天津师大关工委副主任、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王辅成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百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宣讲活动的第一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王老师的宣讲,现场不断传来阵阵掌声。

会后,与会领导与孩子们一起参与大都会社区“五爱”教育阵地和“快乐营地”的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首先来到社区“快乐营地”,阵地中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益智玩具与体育用品,象棋、桌球、篮球……应有尽有,社区五老人员也与孩子们一同体验着“大礼包”的乐趣;随后参观了社区“儿童之家”——作为民政部在天津的试点项目,“儿童之家”不仅为孩子们提供游戏的场所,更可以为孩子们进行行为与心理的辅导。此外,在德林书画院,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笔一划的学习书法。在手工活动区,孩子们组成两个小队各自认真的摆弄着自己手中的拼插玩具,比赛看哪个队伍能拼出更好的作品。在社区图书角,社区五老辅导员正在陪孩子们阅读,丰富课外知识。同时,在营地里,孩子们还可以学习烘焙,在老师的带领下一步步学习制作马芬蛋糕,从小争当劳动小能手。

今年暑假期间,南市街道9个社区将以社区快乐营地为主阵地,组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中华文化我传承 我是文化小达人”、“我是劳动小能手”等5大类主题实践活动100余场,极大丰富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为孩子们提供丰富多样的活动平台,使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通讯员付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