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11日夜风雨交加 12日上午降雨比较集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侯静 2018-07-12 09:42:55

内容提要: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也是今年最强台风,11日上午在福建登陆,福建、浙江等沿海不断出现强风雨。我国从西南、西北、华北、东北等地形成一条纵深的狭长雨带,京津冀地区也恰恰处于这个雨带之中。昨天,津城天空阴霾,14时以后,城区上空越来越阴沉,北部的宝坻、武清、蓟州从上午开始就陆续出现了小雨,16时许,降雨抵达市区,并向南部扩展,夜间雨势逐渐增强为中到大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也是今年最强台风,11日上午在福建登陆,福建、浙江等沿海不断出现强风雨。我国从西南、西北、华北、东北等地形成一条纵深的狭长雨带,京津冀地区也恰恰处于这个雨带之中。昨天,津城天空阴霾,14时以后,城区上空越来越阴沉,北部的宝坻、武清、蓟州从上午开始就陆续出现了小雨,16时许,降雨抵达市区,并向南部扩展,夜间雨势逐渐增强为中到大雨。

  “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与西来高空槽系统影响,随着高空槽逐渐向东移动,津城11日下午到夜间,自西北向东南地区降雨逐渐铺展开,夜间雨量逐渐增加。降雨将一直持续到12日白天,12日上午降雨仍然会比较集中。预计这轮降雨,北部地区雨量偏大,累积雨量达到大到暴雨,也不排除山区会出现大暴雨的可能性,天津南部和东部地区,以中到大雨为主。”天津市气象台专家介绍,“北京地区降雨会更偏强一些,11日,北京市气象台已经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专家表示,12日白天,降雨结束后,13日至14日,新一轮降雨又会抵达津城,第二轮降雨仍然与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台风减弱后形成的低压倒槽有关系,本市可能形成一次中等强度的降雨。

  12日,降雨持续,雨后转为多云天气,空气湿度大,东北风2至3级,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29℃。(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