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商场十余家商铺被盗 警方72小时破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编辑:侯静 2018-07-12 09:42:53

内容提要:一夜之间,红桥区某商场10余家商铺被盗,近20家店铺有被撬痕迹,公安红桥分局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72小时就将“夜行盗”抓获。

  天津北方网讯:一夜之间,红桥区某商场10余家商铺被盗,近20家店铺有被撬痕迹,公安红桥分局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72小时就将“夜行盗”抓获。

  10余家商铺报案

  现场遇难题 

  6月22日11:00,公安红桥分局光荣道派出所接报警称, 丁字沽一号路某商场多家商铺被撬盗,具体损失不明。

  初步核查取证后,专案组民警发现商场一层至三层共有近20家商铺有被撬痕迹,其中10余家商铺共计丢失现金约一万三千元。通过对作案现场详细勘查,办案民警分析,案犯是提前进入商场,等待商场打烊后,伺机撬锁进入商铺实施盗窃。商场共有7个出入口,除出入口设有视频监控外,全楼通道、走廊没有安装监控。

  峰回路转

  循线锁定嫌疑人

  此时,负责走访商铺的办案民警得知,三楼一商铺业主前些日子在门口安装摄像监控,通过调取视频,在案发当晚11:30,一个男子的身影进入了民警视线。视频显示男子身材高胖,戴眼镜,光脚穿鞋套,进入银台后用工具撬开抽屉,实施盗窃。

  经调取出入口视频监控又发现,该男子于22日凌晨3:30由一个专供商场内部人员进出的安全门离开。通过视频追踪,办案民警发现男子在白庙搭乘长途汽车离开天津,下车地点指向河北省唐山市。结合办案民警对商场内部工作人员的比对排查,锁定某品牌商铺离职人员赵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连夜赶赴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6月25日一早,在赵某某家中将其抓获。

  入不敷出

  男子夜盗为还账

  经讯问,赵某某24岁,河北省唐山市人。他曾是被盗商场某品牌商铺员工。今年初,家人在家乡为其谋得一职,赵某某便辞去店内工作。因花钱大手大脚,仅半年欠下大笔信用卡卡债无法偿还,情急之下想到了盗窃商场。他熟知商场内部未安装监控视频,于6月21日进入商场后躲藏至深夜实施盗窃。

  目前,赵某某因涉嫌连环盗窃商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