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2018年宣布结束半岛战争状态是政府目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18-07-12 10:40:18

内容提要:谈及暂停韩美军演,文在寅说,这是为建立互信持续对话而采取的措施,朝鲜通过朝美、朝韩领导人会谈表明完全无核化立场,并采取拆除核试验场等实质性措施,韩美两国积极评价朝鲜态度的变化,一致认为有必要考虑朝鲜的关切,因此决定在持续对话期间暂停韩美联演。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和韩联社12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接受新加坡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宣布结束半岛战争状态是韩国政府的目标,至于时间和形式,韩方将同各方紧密磋商。

正在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的文在寅,接受《海峡时报》书面采访时做出如上表述。

谈及暂停韩美军演,文在寅说,这是为建立互信持续对话而采取的措施,朝鲜通过朝美、朝韩领导人会谈表明完全无核化立场,并采取拆除核试验场等实质性措施,韩美两国积极评价朝鲜态度的变化,一致认为有必要考虑朝鲜的关切,因此决定在持续对话期间暂停韩美联演。

在回应“驻韩美军是否撤离”等问题时,文在寅称,驻韩美军问题是韩美同盟事务,不是朝美无核化谈判讨论的议题。

针对韩朝联合发表终战宣言的计划,文在寅说,终战宣言是彼此表明停止敌对状态,走向和平共处关系共同意愿的政治性宣言,对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建立持久和平机制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他表示,如《板门店宣言》所阐明的,在停战协定签署65周年的今年宣布结束战争状态是韩国政府的目标,至于时间和形式,韩方将同各方紧密磋商。

文在寅说,目前朝鲜半岛处于世界性的历史转折点,战争的历史开始转变为和平的历史。他表示,韩国政府今后将为保持对话以及建立互信全力以赴。

此外,文在寅还谈到今年秋季韩朝领导人会谈的筹备情况。他说,将通过韩朝间的协商,敲定具体时间,目前更重要的是落实前两次韩朝领导人会谈达成的共识。他称,落实《板门店宣言》的过程就是秋季韩朝领导人会谈的筹备过程,韩方将力促今秋在平壤举行的会谈进一步推动韩朝关系向前发展。

   原标题:文在寅:今年宣布结束半岛战争状态是韩政府目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