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查获5.8万个侵权足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明 编辑:刘颖 2018-07-12 15:34:47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世界杯赛事如火如荼,近日天津海关隶属新港海关在对一批申报出口到埃及的橡胶足球开箱查验时,发现球身印有“红黑相间马赛克”梯形图案,与2018俄罗斯世界杯比赛用球非常相似。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世界杯赛事如火如荼,近日天津海关隶属新港海关在对一批申报出口到埃及的橡胶足球开箱查验时,发现球身印有“红黑相间马赛克”梯形图案,与2018俄罗斯世界杯比赛用球非常相似。经世界杯主要赞助商阿迪达斯有限公司鉴定确认,这批足球侵犯了该公司2018年3月份刚刚登记备案的著作权,经清点,此次查获侵权足球总计58000个。

  据了解,自今年3月起,在海关总署统一部署下,天津海关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中俄海关2018年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执法行动”,重点监控所有进口自或出口至俄罗斯的侵犯国际足联及赞助企业相关商标权的商品。行动中,天津海关除对足球、服装、纪念饰品等侵权风险高发商品实施重点监控外,还邀请国际足联代表到该关查验一线进行“国际足联及其赞助品牌”专项培训,提升一线关员执法能力。在此期间,天津海关先后对12个批次商品启动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措施,查获侵权嫌疑足球、运动鞋等商品8.7万件。(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