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018年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寄出 天南大各有新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8-07-13 07:14:00

内容提要:7月12日,天津市首批百余份录取通知书寄出。其中,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的百余份录取通知书将陆续送往山东、内蒙古、广西、青海、福建、广东等地新生手中……

  天津北方网讯:7月12日,天津市首批百余份录取通知书寄出。其中,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的百余份录取通知书将陆续送往山东、内蒙古、广西、青海、福建、广东等地新生手中。

  南开大学:九九南开,等一个你

  录取通知书是学校向新生发放的第一张“名片”,也是为“准”南开人们带来的“第一课”。精心设计的南开大学录取通知书不但“高颜值”,而且“有情怀”:其封皮封底主色采取南开校色“青莲紫”,校徽、中英文校名及“录取通知书”几个大字采用“烫印压金”工艺嵌入封面,南开的标志性建筑主楼及周恩来总理像元素也融入其中。今年正值南开大学建校99周年,在即将迎来百年校庆之际,特意在录取通知书封底加印“九九南开,等一个你 共迎百年华诞”字样。通知书外面封套的设计,方便同学们保存,也使通知书更具收藏和纪念意义。录取通知书由校长曹雪涛亲自签发。

  通知书设计整体简洁雅致。边框采用荷花、荷叶元素点缀,录取通知书上“八角星”图案取自校徽的核心图像——由两个正方形叠加而成的八角星形,八个角皆为直角,分别指向东、西、南、北、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八个方向,既有“方方正正做人”之寓意,又体现南开人“面向四面八方,胸怀博大,广纳新知,锐意进取”之精神。

  天津大学:登机牌开启人生新旅程

  今年,天津大学录取通知书延续了往年简洁庄重的风格,将天津大学校徽、学校标志性建筑“北洋大学堂”融入其中,在通知书正文上,学校勉励新生“立天大志向、展天大襟怀、承天大责任”,做光荣的“天大人”。快递封套上清晰醒目地标注了“天津大学录取通知书”字样,以剪影风格呈现出卫津路校区东门、天塔、天津之眼等天津大学和天津的地标性建筑,清新凉爽的风格为炎炎夏日中焦急等待的考生送来一丝清凉。录取通知书由校长钟登华授权签发。

  天津大学今年为新生准备了的“新生大礼包”尤为精心隆重。每一位新生都将领到一张特殊的“登机牌”:“搭乘TJU航班,开启美好人生”,一张通知书,预示着一段崭新的人生旅程的开始。“登机牌”正面以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正门为背景,象征着百年名校正敞开大门欢迎各地优秀学子的到来,背面的登机日期为2018年9月6日,也是今年新生报到的日子。

  “登机牌”又是一把充满天大记忆的电子密钥,为“金榜题名”这一人生大事镌刻下更具时代感的注解:里面为每一位考生准备了中央电视台纪念天津大学建校120周年《大学之道》纪录片、天津大学国际版和青春版宣传片,从社会主流媒体、天大官方视角和在校学生视角向2018级新生全方位介绍了天津大学历史底蕴、办学特点和人才培养优势,让新生更加直观和迅速地了解即将求学和生活的地方。(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马超 方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