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综合施策 助大学生敢创业创成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陈晓旭 编辑:李彤 2018-07-12 20:32:00

内容提要:放宽门槛做减法、加大扶持做乘法,天津综合施策,激发大学生创业创新活力,营造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的良好氛围。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放宽门槛做减法、加大扶持做乘法,天津综合施策,激发大学生创业创新活力,营造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的良好氛围。

眼下正是毕业就业高峰期,据人力社保部门统计,今年全市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1400多家。天津也将大学生创业扶持期由原来的毕业前1年,到毕业后2年,延长到毕业前2年和毕业后5年。王晨在大学毕业第三年开始创业,如果按照以前的政策他已经不符合政府扶持大学生创业的范畴,而现在虽然他已经不是应届生,但同样得到了创业资金扶持。

创业企业负责人王晨:毕业5年之内都能享受到相应的一些创业政策。像我们的房屋补贴,像我们的社保补贴,像我们的人员补贴,对我们创业公司来说的话,是非常有帮助的。

初创期企业除了缺少资金,在经营环节经验也存在不足,天津大力扶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为入住企业提供创业指导、项目推广、融资和补贴申报等全方位服务。全市已有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159家,这些基地都可以享受到政府最高500万元资金支持,目前在孵大学生创业企业已经达到2967家,带动8466人就业。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副处长高志强:今年,我们在全市选聘了100名企业家担任大学生创业导师,将有效提升导师队伍专业化水平和层次结构,进一步传递企业家精神,提高创业成功率。

此外,市教委、市科委等多部门也推出在校生自主创业2年内保留学籍、零元注册公司、财税减免、科研项目补贴等多项扶持政策,营造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