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嘎赤林:我给天津亲戚当向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伊健 编辑:刘颖 2018-07-13 13:42:10

内容提要:“达修天津新村是我们的新家园,我在这里欢迎着远道而来的天津亲戚——天津市党政代表团,给他们当向导,介绍农牧民生活上的新变化。”贡嘎赤林在电话中向记者回味着。

  西藏昌都市卡若镇达修天津新村选派党支部书记贡嘎赤林——

  “我给天津亲戚当向导”

  天津北方网讯:“达修天津新村是我们的新家园,我在这里欢迎着远道而来的天津亲戚——天津市党政代表团,给他们当向导,介绍农牧民生活上的新变化。”贡嘎赤林在电话中向记者回味着。作为天津对口支援西藏昌都市卡若镇达修天津新村选派党支部书记,10日上午,贡嘎赤林早早地来到村活动中心,村民以藏民隆重的待客方式,欢迎着天津的亲戚。

  贡嘎赤林深刻感受到达修天津新村近年的变迁,无论是藏民们居住的房屋,还是思想观念,都发生着很大的变化。“这是个易地搬迁项目,过去瓦布、俄达几个村落山高路远,百姓出行极其不便。”贡嘎赤林介绍说,“是天津援藏队伍帮助我们在澜沧江边修建了新家,127户农牧民群众543人在此安居乐业。过去仅靠在山上种青稞的农民,现如今也跑上了运输,到附近的工厂打工,生活方式都因居住环境的改变而改变。”

  “天津新村”是这一村落的新名字,亲戚的到来自然要用心。“当天,我们的村民自发列队欢迎,看到天津亲戚到来后,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贡嘎赤林说。他带着客人在远程医疗服务站参观,传输信号从雪域高原接到了渤海之滨,“村里的乡亲们一旦生了重病,村民们不出村就可以看上天津医生。”在村民活动中心——幸福苑,村民的一张张笑脸挂在墙上,笑容发自内心,“这是村民们的原创,大家是发自肺腑的笑,笑新生活的改变。”

  作为驻村工作队负责人,贡嘎赤林向天津市党政代表团介绍驻村工作队的相关情况。他说:“我们驻村工作队延续着援藏工作精神,一定会把达修天津新村管理好,把乡亲们照顾好。”

  回味起自己做向导的经历,贡嘎赤林依旧有些兴奋,他笑着告诉记者:“把村民们想说的话都和天津亲戚说了,村民们托付我的话都带到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