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追踪:重振“金街” 聚拢人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编辑:李彤 2018-07-14 20:41:53

内容提要:在新一季《百姓问政》节目中,和平路百货大楼的负责人反映因地铁施工影响到了商场的客流。节目播出后,和平区多个部门展开调研,在改善百货大楼经营环境的同时,重振“金街”的繁荣。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新一季《百姓问政》节目中,和平路百货大楼的负责人反映因地铁施工影响到了商场的客流。节目播出后,和平区多个部门展开调研,在改善百货大楼经营环境的同时,重振“金街”的繁荣。

百货大楼的负责人反映,地铁四号线位于和平路与福安大街交口的站点施工,占用了和平路的部分路段,通行不便,这也影响到了商场的人气。

节目播出后,和平区组织区建委、区商务委等多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地铁施工优化方案,并在围挡上设置广告,免费提供给百货大楼等商铺使用。

和平区城市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在这个无名路上建立一个铁艺式的拱门,拱门上有标识,通往百货大楼和金街。

要想聚拢商户人气,还要从根源上振兴“金街”这条老商业街区,为此,和平区成立了增强金街商业氛围领导小组,对和平区整体商贸旅游进行调研后,发现和平区年客流量达到了400多万人次,但主要集中在五大道、小白楼商圈附近,金街人流稀少。为了将人气重聚金街,和平区从交通、业态、服务等方面,提出振兴金街系列举措。在滨江道、赤峰道、哈尔滨道3条道路,建设慢行交通系统,减少机动车道,增加人行道,规划步道,并在今年十一前,开通“津游1号”旅游观光巴士,将五大道与和平路连接起来,把跟多的人流请进金街。

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玫:把五大道小白楼,包括南市商品街的一些游客,都融入到和平区滨江道这边商圈中来。至少能够为咱们滨江道商业街区,每年带来不少于100万的客流。

引得来客流,还要留的住,为了延长顾客在金街的停留时间,和平路商业街将打造四大特色活动区,涵盖节假日主题活动区、金街历史文化体验区、科技时尚体验区和市民活动休闲区。同时,取消对商家推介活动的时间限制,从以往只能周末扩展到一周内的任意时间,免除管理服务费。

天津市金街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张捷:减免这块的活动费,占它整体的费用的10%到20%,现在目前对所有的户外活动都进行免费。

和平区区长陈春江:制定了这个任务清单,设定责任人,时间表,然后咱们大家分头落实,(促进)金街的繁荣繁华,增加商业氛围。(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