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九十五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7-15 21:15:27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7月1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141件。其中:滨海新区917件、和平区208件、河东区415件、河西区383件、南开区457件、河北区310件、红桥区196件、东丽区300件、西青区382件、津南区388件、北辰区440件、武清区324件、宝坻区365件、宁河区297件、静海区387件、蓟州区359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7月1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141件。其中:滨海新区917件、和平区208件、河东区415件、河西区383件、南开区457件、河北区310件、红桥区196件、东丽区300件、西青区382件、津南区388件、北辰区440件、武清区324件、宝坻区365件、宁河区297件、静海区387件、蓟州区359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云南道五大道旅游区和平宾馆每天8:00-10:00用鼓风机清扫院内卫生,噪声扰民且扬尘污染严重,周六日特别严重。市民建议将鼓风机没收处理。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单位自2018年1月至今已停止使用鼓风机作业,目前一周使用一次杀虫机,使用时间为早8:00至10:00。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建议缩短杀虫作业时间,避免噪声扰民。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宜廉路与宜爽道交口“盛源塑钢加工”和一家无名不锈钢加工的作坊每天白天不定时加工,噪声扰民严重。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立即改正,不得占路经营,并对其加工工具及材料进行了暂扣。下一步,加强该点位日常巡查,防止问题反复。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体院北环湖中路环湖北里5号楼17门底商拉面馆每天8:00-凌晨1:00经营,油烟直排,把大量餐饮垃圾堆放在垃圾桶周围,环境脏乱差。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油烟直排问题,责令该商户限期整改,待验收合格方可营业。

针对餐饮垃圾堆放问题,责令清理后厨垃圾,现已整改完毕。

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卫津路与双峰道交口师北里小区附近的建筑工地近期23:30-5:00施工,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停止夜间施工行为,并对夜间施工噪声扰民行为进行立案处理。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小辛庄大街25号院子牙河北里附近正在拆迁,每天6:00-17:30施工,没有喷淋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拆迁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

1.拆除房屋和清运工程渣土时,配置雾炮车或多功能抑尘车进行洒水喷淋压尘,并减少施工噪声;2.对拆房现场的裸露地块暂时不能清运的渣土,进行全方位苫盖、洒水等防尘措施;3.组建巡查小组,对已清整和苫盖的区域进行巡查维护;4.加强外来车辆排查,避免恶意倾倒装修垃圾及工程土污染现场环境。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金钟街金钟新市镇友和里门口底商“生旺洗浴”鼓风机每天24小时运转,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涉事商家限期整改,待验收合格方可营业。下一步,加强巡查,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先锋路与利津路交口海颂园10号楼后面底商一家无名餐馆安装了两个烟囱,市民怀疑没有环保手续。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存在三家未开业的餐饮类底商。分别为熊大饭店、栖酒饭店、鑫鸿泰餐饮。均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已安装三个排烟风道,并办理了环保手续,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桥河镇工业园区“东亨水泥厂”院内的厂房租用给“圣康洁餐具厂”没有环保手续,每天15:00-16:00把清洗餐具的碱水直排到下水道,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津南区圣康洁餐具消毒中心,经营范围为餐具消毒服务,具备环评手续及污水处理设施。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团泊新城东区择水路瑞城东苑工程项目每天6:00-20:00施工,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措施。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中旺镇滨港电镀园区每天24小时排放异味,污染周围环境。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中旺镇滨港电镀园区为天津滨港电镀基地项目。主要引进自行车、汽车、电器、五金等配件的电镀加工项目。与之配套的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对项目厂界下风向进行氯化氢采样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团泊镇富力新城观澜北苑12-1-302前面5米处安装了4个富力新城售楼处的空调室外机,每天24小时运转,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将售楼处样板间空调室外机进行迁移,限7月15日前完成。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下窝头镇程子口村北侧有一个养殖几百头猪的养猪场污水粪便随意排放,化粪池距离居民住宅不足50米,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养猪场目前猪存栏300余头。修建有养殖业化粪池,含一个沼气池和一个晾粪池,地面进行了硬化处理。存在粪污滞留现象,有异味。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做到日产日清,定期消毒,尽量减少对附近居民的影响。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别山镇曲庄子村天津绿川环保设备公司无环评手续,每天24小时从事隔音板加工,喷漆异味大,且废水直排,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工业废水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绿川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金属非金属声屏障,隔音墙。属“散乱污”原地提升改造企业,安装有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正在等待审核验收。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企业审核验收合格前,不发生擅自生产行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