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图事】镜头下的“藏东明珠”昌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蒲永河 编辑:霍艳华 2018-07-16 00:19:00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西藏昌都市学习考察,全面落实援藏使命职责,升级加力推动昌都发展。天津对口援建昌都24年来,澜沧江畔的“藏东明珠”日益散发出璀璨的光芒,津昌人民携手开启幸福的新生活……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西藏昌都市学习考察,全面落实援藏使命职责,升级加力推动昌都发展。天津对口援建昌都24年来,澜沧江畔的“藏东明珠”日益散发出璀璨的光芒,津昌人民携手开启幸福的新生活。

  “水汇合口处”意为昌都。扎曲和昂曲在昌都相汇,为澜沧江。这里,位于西藏东部,北与青海交界,南与云南接壤,东与四川相望,西望首府拉萨,是西藏自治区的东大门。是川藏、滇藏公路必经之地,也是“茶马古道”上的重镇,是商贸往来的枢纽,素有“藏东明珠”的美誉。

  这是一座没有铁路的城市,最近的机场也要一百多公里。一座城与另  一座城的距离非常遥远,沿途的风光,便成为行车最美的享受。离天那么近,举手就仿佛触碰到云。若不是亲眼所见,真不敢相信,天可以这样的美。

  真正的昌都,很质朴,很宁静。

  藏东的昌都大地上,少不了草天一色高山草甸,也少不了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意境。哪怕只有牛羊和草原,也仿佛永远看不够。清新的空气中没有一丝一毫的杂质,满眼望去,都是柔情的画意……(津云新闻记者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