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墙工程年底完工 天津茱莉亚学院明年开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侯静 2018-07-16 14:14:15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开发区获悉,坐落于该区域的天津茱莉亚学院建设进展顺利,项目钢结构主体安装将于今年8月完成,幕墙工程年底完工,明年秋季开学,明年12月26日项目整体竣工。

  天津北方网讯: 记者从天津开发区获悉,坐落于该区域的天津茱莉亚学院建设进展顺利,项目钢结构主体安装将于今年8月完成,幕墙工程年底完工,明年秋季开学,明年12月26日项目整体竣工。

  据了解,美国茱莉亚学院是世界上最知名的专业音乐学院之一,天津茱莉亚学院是其首家海外分院,也是在中国颁发美国硕士学位的第一个表演艺术类高等学府。学院设音乐厅、演奏厅、排演厅及黑盒剧场四个单体建筑,均为不规则多面体外形。单体之间经折线形五条大跨度连廊联结而成,连廊上下两层,用于办公及教学。底层通透的“茱莉亚幻想”公共大厅为开放式共享空间。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4965平方米,主体建筑地下两层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地上六层为钢结构。

  “建筑设计颇为时尚现代,也对施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来自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的项目总工程师袁春雷介绍,与一般民用建筑不同,茱莉亚学院要求建筑艺术与声学技术紧密结合,建筑必须满足噪声控制和隔振要求,允许的室内噪声级要控制在15分贝以下,属于国内首例。对此,项目施工创新性地对演奏厅和音乐厅设计采用了“房中房”的结构,将两个厅堂单元与基础振源隔离。并设计了一套温湿度独立控制空调系统,同时满足室内人员和教学工具对湿度的要求。(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