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价机票易有“隐形成本” 影响出游性价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宇 编辑:侯静 2018-07-16 14:43:07

内容提要:随着暑期出游高峰的到来,特价机票成为市场中最为抢手的产品,不少消费者还专门淘低价、特价机票。值得注意的是,高峰期间不少特价票都是由不同航线的尾单、退单组合而成,因此在转机机场、转机时间的组合上,与常规组合有所不同,很容易产生隐形成本。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暑期出游高峰的到来,特价机票成为市场中最为抢手的产品,不少消费者还专门淘低价、特价机票。值得注意的是,高峰期间不少特价票都是由不同航线的尾单、退单组合而成,因此在转机机场、转机时间的组合上,与常规组合有所不同,很容易产生隐形成本。

  往返机场不同挺麻烦

  “买票的时候还真没注意,只是输入了城市,等到出票时才发现是不同机场,给自己找了好多麻烦。”正在为暑期出游安排行程的市民小刘对记者说。她告诉记者,自己几个月前就开始搜索暑期的特价票,好容易找到一个经台湾转机的特价票,赶紧就下单了,没想到出票时才发现,虽然是台湾转机,但转机的机场不是同一个,到达台湾是松山机场,而第二段出发则是桃园机场。如此一来,她不但要在台湾等待十多个小时,甚至还要办理入台相关手续并入住一晚酒店,所谓特价机票省下来的几百元,基本上也要花在办证、住宿和机场之间的交通上,可谓“得不偿失”。此外,有些廉价航班或特价机票,降落的机场并不是目的地的主要机场,以泰国曼谷为例,很多廉价航空都会在较老的廊曼机场起落或转机,而不会选择同在曼谷更新更大的索万那普国际机场。廉价航空的机场并没有轨道交通以及各种24小时国际化服务,如果为了特价票而选择老旧机场,那么出租车、用餐、往返时间等隐形成本也十分可观。

  航班时间也有讲究

  从目前出境游机票的市场情况来看,同一家公司相同航线中,夜间飞行的班次,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红眼航班”价格相对更低。夜间飞行和到达,除了对游客行程的舒适度造成一定影响以外,也会对出游的成本产生一定影响。以暑期火爆的欧洲目的地为例,除了巴黎、伦敦、慕尼黑等几个国际化的中心城市以外,欧洲很多城市的机场,在夜晚期间可选的交通方式都比较单一,地铁、轻轨和大部分公交都会停运,只能选择价格昂贵的出租车或是间隔时间较长的夜巴士。过夜转机的游客甚至还需入住收费的休息室或酒店,直接影响了行程的舒适度和性价比。

  除此之外,受到各个国家机场政策不同的影响,一些航线舍近求远的转机,能够带来更实惠的价格。但随之而来的就是飞行时间的加长和转机时间的不合理,相比之下为了避免转机时间仓促而导致误机,大多数消费者会选择中转间隔时间较长的组合。例如,去往欧洲或是美加方向的航班中,韩国、芬兰、俄罗斯、阿联酋等都是目前转机相对实惠的方案,但绕路的转机,动辄就会占去行程当中三四天甚至更久的时间,对于12天以上的长行程来说影响相对不大,但对于7至12天的中短线游来说,会直接影响出游的有效时间,大大降低性价比。(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