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推荐: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于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孝乐 2018-07-16 15:08:45

我是家住北京通州的赵女士,五年前还在和老伴计划着退休后的生活,然而老伴突发的脑溢血打破了我们这个家庭原本的平静,在老伴病后我们也去咨询过北京很多治疗中风偏瘫和康复的医院,也用过各种治疗康复手段,花掉了之前我们攒的大部分养老钱,然而康复的效果却并不明显,老伴的半边身子还是不能动,一句话也说不清楚,那时的我每天都做噩梦,真不知道将来的日子该怎么办。

后来我女儿的一个同事建议我们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他说这里综合康复科的于涛主任医术非常高,并且听说这家医院还是中风偏瘫针灸治疗的国家研究基地。说实话起初我也是将信将疑,我觉得北京的大医院都瞧不好的病去其它地方希望也不大,后来女儿坚持说既然有这个希望就应该去看一下。不过自己照顾老伴根本脱不开身,后来女儿就自己去到天津这家医院实地考察了下。女儿跟很多当地在住院的患者亲身去聊,听很多患者说之前也是重度脑溢血,曾经瘫痪在床很长时间,但后来在于涛主任的针灸康复治疗下恢复的很快,现在生活几乎能够完全自理了。还听说有很多患者家属每天早上3,4点钟起床,就是专门为了能排上于主任的号。女儿回来之后就欣喜地跟我叙说在那边的所见所闻,我这才动了心来到天津,并且当时确实也好像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了,就存着这唯一的一线希望来到了这里。

我至今还清楚的记得第一次见到于涛主任的场景,那是2016年7月5日的下午,天气很闷热,孩子小姨开车带我们来到天津中医药大学一附属南院,挂号后我用轮椅推着老伴来到综合康复科找于主任,他正在给别的病人看病,我们在门外候诊时可以听到他低沉而和缓的声音,对病人家属问的各种问题他都非常耐心细致地回答,顿时我忐忑的心也放了下来。等到老伴就诊时,我向于主任详细描述了老伴的病情,并说要在附近租个房子每天都来医院给老伴做针灸治疗,我的愿望就是老伴能尽快康复,生活可以自理。于主任认真了解情况后跟我说:“放心吧,我会尽全力的,心脑血管疾病的康复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病人家庭的负担是很大的,建议你先带着老伴在这边试一段时间,感觉有效果了再长期租个房子也不迟,省的花冤枉钱”。于主任的话亲切而肯定,我能感到他在为我考虑,这让我心里很温暖。后来在私下里我也听到很多“病友”对于主任的称赞,才知道原本他周六应该休息,但为了重病患者的治疗不中断他放弃了休息,病人多的时候有时忙到晚上10点才回家,大家都觉得于主任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好医生。

在治疗过程中我亲身经历并感动的事情还有很多,老伴的消化不好,排便有时不是太顺畅,记得我们在其它医院时如果做这方面的针灸治疗即使是同一个医生治疗也需要患者重新挂号,而在于主任这边只要是属于他的治疗范围从不让患者重复挂号,他常说医生举手之劳的事情就不能给病人添麻烦。老伴在于主任的治疗下不仅脑溢血的康复效果明显,排便也没问题了。有一次于主任在给老伴看病时进来一个人,他是来感谢于主任对他母亲病情的照顾的,带了一些礼品要送给于主任,于主任怎么拒绝那人也不罢休非要让于主任收下,后来于主任生气了,那是我近两年来第一次看到好脾气的于主任生气,他说:“我不能收你的礼物,你的好意我心领了,感谢你对我的肯定,但你必须把这些东西带走,否则再也别带着母亲来我这边看病了,看病本来已经花了很多钱,再给医生买礼物又要花钱,这个礼物我不能收!”在于主任的坚持下,那人带着礼物回去了。事后聊天时他对我说:“我的职业就是给人看病,医院每个月都会发我工资,如果让病人再花没必要的钱我的心里会过不去”。于主任就是这样处处替病人着想。

如今老伴已经能够不用别人搀扶拄着拐棍自己行走,曾经毫无知觉的手已经能够用手机刷新闻玩微信,语言上也比之前强了很多,已经能说一些简单的句子了。我真的很感谢于主任,他不仅医术水平高,而且为人谦和正直,他耐心细致的治疗让我的家庭重获了希望。人的一生不知道会遇到多少困难,在不幸的疾病面前能遇到一个好医生又是多么的幸运,我可以很肯定的讲:于涛主任就是这样的一个德艺双馨的好医生!

北京市通州区患者家属 赵XX

2018年6月7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