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士推荐: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孝乐 2018-07-16 15:08:45

我愿意借第五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好护士、好医院〞的评选活动,推荐我心目中的两位好护士,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部8楼针灸科四区护士陈璐和付光辉;好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我因得了急性脑梗塞于2018年5月21日住进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疗,我所在的病房是住院部8楼针灸科四区。每天我感受到的是医生们早上查病房、问病情、扎针灸、叮医嘱;护士们更是打针、输液、送药、温灸、拔罐、微波、脑反射、直流电 ...... 忙忙碌碌,紧张有序。

我要讲述的是这样一件感人的小事。5月26日这一天的治疗终于结束了!忙活完了自己的事情已经晚上8点半左右了,正要准备下楼到一楼大厅去散步,忽然感到左手背埋输液针的地方有些疼痛,看了一下发现有些红肿,于是我来到了护士站,看见几个护士正忙着交接班。我顿时觉得现在来的不是时候,正想准备转身走开的时候听见一个声音问道:“您有事吗”?问话的是一位戴着口罩护士,她一边手里整理着记录单据一边看着我问。我把带着埋针的红肿的手背给她看,并指着说“这儿有点疼”,她看了看说道:“请稍等一会儿,我马上办完了交班给你处理一下”。约五分钟后她开始给我处理伤口,拔掉埋针用棉签挤出里面水擦上药水最后又贴上防感染的粘膏。处理好了后我道了声“谢谢!”,她点头微笑,我便下楼散步去了。

等散步回来经过护士站的时候,一位护士叫住了我问:“你的手有事儿吗”?“没事儿,挺好的”我回答着,我看了一眼问话的护士好像不是给我处理的那位护士?一愣间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她解释说:“给你处理的护士叫陈璐,她下班回家了,临走时嘱咐我等你回来问一下你的手”,听她说完后我回病房睡觉去了。

第二天早上还不到8点,我的主管护士付光辉快步走到我的病床前问道:“你的手好些了吗?”并让我伸手给她看,她看了看没有说话然后转身走出病房,不一会儿她带着一位年岁大一点的护师又来到我的病床前,年岁大一点的护师看了我的手又用食指在伤口周围轻轻摁了摁然后对我说道:“埋针的针眼因为不小心沾了水有些水肿 ,不过伤口处理的还不错,现在已经吸收了,过两天就能愈合了”。我说了声“谢谢您!”,她回答道:“别谢我!”,接着她又说道:“是你的主管护士付光辉刚才看了你的伤口后怕拿不准,这才让我过来看看”。听到这话顿时我感觉到我身体内正有一股暖流顷刻涌遍了我的全身。

两位护士转身要走,我便叫住了付护士说有事想问:“昨天晚上给我处理伤口时您已经下班了,您是怎么知道的?”,她回答说:“是昨天晚上给你处理伤口的陈璐护士今天早晨打电话告诉我的,她今天晚上上夜班,叮嘱我一早先来查看你的伤口”,说完转身走出了病房。

一个,仅仅只是一个红肿了的小小针眼,在任何人眼里根本就算不上什么“病”,却牵动着两位护士的心,她们不仅帮助我驱除病魔,而且还给了我温暖和重新站起来勇气。医者仁心,天使,白衣天使,多么纯洁、多么崇高、多么伟大的名字啊!你们当之无愧!你们正在用你们行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业和友善”,正在弘扬着“南丁格尔”精神。

说明:文中记事的日期是回想起来的,可能有误差。

患者:王XX

                                                 

2018 .6 .10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