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加强领导健全责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郝梁 编辑:李冰 2018-07-18 08:11:32

内容提要:日前,武清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戴东强出席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武清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戴东强出席并讲话。

戴东强指出,安全生产是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摆上重要位置、常抓不懈。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是以区安全生产巡查动员会为契机,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戴东强强调,做好今夏安全生产工作,一要以迎接巡查工作为抓手,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各镇街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市安委会的要求上来,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二要以迎接巡查工作为抓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针对市巡查的重点内容要求,加强全区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认真开展持续深化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结合夏季和汛期安全生产特点,突出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常抓不懈,抓常抓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防止隐患事故反弹。三要以迎接巡查工作为起点,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安全生产工作。各镇街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区委五届七次会议精神,坚决贯彻“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以高标准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配合巡查,坚持问题导向,对巡查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认真对待,积极抓好整改;要深化责任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制度作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不断提升全区安全生产的总体水平。

副区长刘东海,区安委会成员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园区行政和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同志及安监站长,驻区国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共160余人参加。(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