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干警上阵 “霄云壹号”强制腾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家民 编辑:侯静 2018-07-18 10:01:00

内容提要:7月17日,河西区法院组织100多名干警,前往位于黑牛城道与解放南路交口附近的娱乐场所“霄云壹号”进行强制腾房。经过上午的连续工作,“霄云壹号”内的物品被清理完毕,标识被摘下,本案腾房部分执行完毕。

  天津北方网讯: 7月17日,河西区法院组织100多名干警,前往位于黑牛城道与解放南路交口附近的娱乐场所“霄云壹号”进行强制腾房。经过上午的连续工作,“霄云壹号”内的物品被清理完毕,标识被摘下,本案腾房部分执行完毕。

  天津机械施工有限公司将其房屋租赁给天津霄云壹号餐饮娱乐有限公司使用。双方产生纠纷后,天津机械施工有限公司将天津霄云壹号餐饮娱乐有限公司起诉至河西法院,要求腾房并给付房租等费用近800万元。法院经审理后,判令被告腾房并给付原告租金等费用。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河西区法院立即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履行法律义务,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案件执行过程中,该院执行局局长翟永波带队前往被执行人处贴腾房公告,并进入现场实地勘查,摸清了现场情况。

  该案涉及人员多,房屋多,存放柴油、酒水等易燃易爆物品,现场清理难度大,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对立情绪较重,情况非常复杂,执行难度较大。经细致准备,该院决定于7月17日早晨前往霄云壹号现场腾房。为保证顺利执行,该院组织了50余名干警,并从四家兄弟法院借调了50余名法警,参与此次执行。

  17日早晨,执行人员在河西法院集结。7时30分许,大队人马分乘20多辆警车,在院长李川的带领下前往霄云壹号。7时45分许,车队到达霄云壹号门外。控制现场后,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的负责人进行了谈话,向其讲明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并依法告知其相关权利。

  接着,执行干警按照预案分组开展执行活动。由于被执行现场的电源已经被切断,干警们只得打着手电筒,摸黑清理现场、清点物品,然后将物品交由申请执行人保管。这些物品将由评估机构进行评估后进行拍卖,然后折抵欠款。

  对于柴油发电机、油料等易燃易爆物品,执行干警在安监和石化等部门人员的协助下,进行了妥善处置。在人大代表的见证下,执行活动严格依照法定程序逐步实施。经过一上午的连续奋战,该案腾房部分执行完毕。(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