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抓会风会纪动硬招 开会不带耳朵不上心问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杨寿清 编辑:侯静 2018-07-18 14:03:08

内容提要:日前,滨海新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报,对因不遵守会场纪律的几名干部通报批评,并将涉事的一名纪检干部调离纪检监察系统,此事在新区引起极大反响。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滨海新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报,对因不遵守会场纪律的几名干部通报批评,并将涉事的一名纪检干部调离纪检监察系统,此事在新区引起极大反响。

  事发3月26日,当天,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在新河街分会场,有的人既不听也不记,窃窃私语开小会,还有的人提前退场。这情形通过大屏幕,让坐在主会场的区纪委负责同志看了个满眼。

  会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就到了新河街,调查核实情况,报请区委同意,决定严肃处理不遵守会风会纪的人,并公开通报批评。责成街工委做出深刻检查,给予街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通报批评,调离纪检监察系统,约谈12名擅自离开会场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区委主要领导同志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为戒,切实加强会风会纪,营造良好的工作和会议秩序。

  开会打盹,交头接耳,这是大大小小的会议司空见惯、见怪不怪的事。没想到区委动了真格。新河街工委为此紧急召开全街作风纪律教育会议,并结合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对照整改。责令3名处级干部、5名科级干部做出检查。对1名非党员干部进行谈话批评。街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坦言,会风会纪不是小节问题,是庸懒散浮拖表现之一。这样一个工作部署动员大会,你不带耳朵不上心,怎么落实上级部署?怎么谈得上担当作为?街工委借区委通报之势,以会风会纪问题整顿、日常工作秩序整顿为切入点,狠抓机关干部作风纪律建设。现在,没人敢不带耳朵开会了。

  一次关于会风会纪的问责通报,促进了一个单位的作风转变,也让其他单位引以为戒,这是一大收获。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称,作风靠养成,小事不抓,长久放任,会酿大祸。揪住会风会纪问题问责,体现了常管常严、严管厚爱的本意。(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