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道多部门联手严打“黑导游” 建长效机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高立红 编辑:刘颖 2018-07-19 07:59:07

内容提要:7月12日报道了“黑导游”在五大道非法揽客的情况,引起和平区委、区政府重视。区政府分管领导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治理五大道“黑导游”非法揽客,确定由五大道地区管委会牵头,组织协调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监管局、五大道街综合执法大队、五大道派出所,以及交管、区三轮办、五大道游客服务中心等部门,进一步加强五大道市容环境、交通和旅游市场秩序管理。

  天津北方网讯:7月12日报道了“黑导游”在五大道非法揽客的情况,引起和平区委、区政府重视。区政府分管领导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治理五大道“黑导游”非法揽客,确定由五大道地区管委会牵头,组织协调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监管局、五大道街综合执法大队、五大道派出所,以及交管、区三轮办、五大道游客服务中心等部门,进一步加强五大道市容环境、交通和旅游市场秩序管理。

  昨天上午,针对五大道“黑导游”的集中治理行动刚刚开始,“黑导游”就不见了踪影。据了解,“黑导游”熟悉执法人员长相,即使着便装,他们也能很远认出并及时躲藏,给执法带来难度。

  五大道地区管委会主任王业明介绍,五大道的“黑导游”与景区相伴而生,工具也在演变,从最初的脚踏车,到后来的自行车、机动三轮车、哈雷摩托车,发展到现在的电动车,已是第五代。五大道管委会自2014年起多次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治理,先后取缔了脚踏车、三轮车、哈雷摩托车等“黑导游”运营,只有“自行车导游”例外,没等取缔,就被共享单车挤出了“市场”。对第五代“黑导游”,相关部门也有决心治理直至取缔。

  为避免“黑导游”扰乱五大道景区旅游秩序,和平区政府建立长效机制,不但有联合执法队常驻,还请市旅游执法大队支援,加大节假日执法力度;景区保安也将24小时巡逻,劝离“黑导游”;相关执法部门还将排查周边租房人,对“黑导游”进行教育、规范和管理。

  昨天下午2点,记者再次来到民园广场,看到旅游马车驿站等重点区域都有保安驻守,执法行动仍在进行中,未见“黑导游”非法揽客。五大道游客服务中心现场增设了咨询服务台,乘坐马车的游客有序上下车,旅游环境秩序改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