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综述:抓铁有痕 精准发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田莹 编辑:刘颖 2018-07-20 14:50:00

内容提要:上半年,滨海新区剑指不作为不担当突出问题,以“抓铁有痕”的韧劲、“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执纪问责,严厉查处了一批典型问题。1月至6月份,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97起,处理129人,其中处级62人,科级及以下6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4人,诫勉谈话29人,通报批评20人,组织处理6人。

  天津北方网讯:上半年,滨海新区剑指不作为不担当突出问题,以“抓铁有痕”的韧劲、“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执纪问责,严厉查处了一批典型问题。1月至6月份,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97起,处理129人,其中处级62人,科级及以下6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4人,诫勉谈话29人,通报批评20人,组织处理6人。

  多措并举 深挖问题线索

  针对自查自纠浮于表面、“中温下冷”等情况,一场声势浩大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万人问卷调查”在滨海新区展开。专项治理办公室向各功能区、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街镇、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等发放调查问卷2.3万份,同时开通新媒体问卷通道,搜集问题线索,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实行开门整风。

  “明察暗访”是滨海新区另一深挖问题线索的举措。目前滨海新区纪委、税务、公安等部门已明察暗访19家单位,对发现的51条问题线索逐一核查。聚焦上下班考勤纪律、在岗期间工作作风、会风会纪、创卫成果反弹等4类问题,深入党政机关办公区域、街镇、社区和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等10个点位进行明察暗访,制作暗访专题片对违反工作纪律人员予以曝光。

  督促整改 务求工作实效

  今年上半年,滨海新区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治理精准发力,加大整治力度,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滨海新区紧密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双万双服促发展”、村级组织换届、扶贫助困专项治理等重点任务,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区农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国资委等29家单位听取专项治理行动汇报,当场指出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针对问题线索,向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下达12份督办函,包括各类问题25件、工作建议17条,责令各单位明确回复并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针对明察暗访中存在的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创卫成果反弹等问题,对相关单位下达11份整改督办函,100%得到落实。滨海新区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制定职责清单的部门(单位)共670个,职责事项总数13191项。

  抓铁有痕 用好治理成果

  激浊方能扬清。滨海新区将1月至6月份查处的97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编辑成册,以典型问题为镜为鉴,教育引导督促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证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为群众办事服务上下功夫;在敢作为、勇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上下功夫,营造滨海新区干事创业、奋勇当先的浓厚氛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