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被餐饮会员卡“套路”!会员不一定得真实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郑妍 编辑:刘颖 2018-07-20 15:05:12

内容提要:如今很多时尚餐厅的菜品都有两个价格,只有成为会员才能享受价钱便宜的会员价。记者日前采访了解到,餐厅的会员价吸引不少消费者储值办卡成为会员,但实际上消费者并不见得能获得真正的实惠。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很多时尚餐厅的菜品都有两个价格,只有成为会员才能享受价钱便宜的会员价。记者日前采访了解到,餐厅的会员价吸引不少消费者储值办卡成为会员,但实际上消费者并不见得能获得真正的实惠。

  餐厅会员菜价优惠大

  记者在餐饮市场采访中发现,如今很多网红或时尚餐厅都在餐单上标出两个菜价,一个是市场价,另一个是会员价。在永安道附近的一家烧烤店,几乎每个菜品的价格都有个会员价,而且会员价便宜的幅度还很大,如一份招牌烤串一般价格为38元,而会员价28元。附近的一家网红烧烤餐厅也推出了会员制,同样也是用价格悬殊的菜价来吸引大家办理会员。家住附近的消费者郭先生告诉记者,他储值500元加入了会员,因为感觉会员价能少花不少钱,吃一次饭就能少花好几十元,觉得很实惠。

  现今办卡玩法更诱人

  本市餐饮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很多时尚餐厅推出的会员制,用菜价优惠来吸引你办卡储值,这个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让不少来餐厅消费的客人动了心。如果菜的味道和餐厅环境也不错,多半就办了会员。有的餐厅服务员还会想方设法推荐客人办会员卡,这就又增加了客人办卡的比例。据了解,和以前餐饮场所办理会员需要储值几千几万元不同的是,如今办会员的储值额度更低,多为储值几百元就能成为会员,而这样的额度相当于一次或几次的消费费用,更能让消费者接受。

  会员不一定得真实惠

  “看上去吃饭时少花了钱,但实际上消费者最终不见得就真得了实惠。”本市餐饮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一些时尚餐厅在开业时都流行用这种会员制,目的就是能尽快回笼资金,同时吸引黏度高的客群。但实际上,一些餐厅所谓的会员价才是菜品的真正售价,虚高的非会员价格只是用来吸引储值的手段。如果消费者被一开始的所谓优惠忽悠了,花了很多钱储值,有可能会给后面的消费带来负担,为了花这个储值,总要去这家店吃饭,或者有的储值花不完,余额可能就浪费了。另外,如今本市餐饮市场更新换代的频率很高,一些今天还是网红的餐厅,明天可能就会因为房租或经营等问题关门,所以消费者一上来就储值办会员,还是有一定风险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