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九十八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7-20 15:16:08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7月17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164件。其中:滨海新区923件、和平区207件、河东区416件、河西区386件、南开区458件、河北区310件、红桥区196件、东丽区301件、西青区382件、津南区390件、北辰区443件、武清区326件、宝坻区365件、宁河区298件、静海区388件、蓟州区362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7月17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164件。其中:滨海新区923件、和平区207件、河东区416件、河西区386件、南开区458件、河北区310件、红桥区196件、东丽区301件、西青区382件、津南区390件、北辰区443件、武清区326件、宝坻区365件、宁河区298件、静海区388件、蓟州区362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月牙河南路雅仕兰庭小区围墙外的太阳月亮幼儿园正门口左侧有一大片裸露地面,杂草丛生。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裸露地面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宾馆南道海建北里小区70门1楼住户每天5:30-10:00经营炸果子,油烟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商户有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开启,经油烟监测,结果合格;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平江道与隆昌路交口光华里43-49号楼之间的路段因为改造地下水造成地面坑洼不平,有扬尘和安全隐患。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扬尘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路面破损为改造43至49门的排水设施所致,由于回填混凝土不到位,导致部分地面沉降,使得路面坑洼不平,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区域路面坑洼不平的问题,将于2018年7月10日进场修复,预计月底竣工。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大沽路娱乐天地对面信昌楼小区5栋旁边的底商“天记小吃”每天17:00-22:00使用臭味精熏豆腐,用排风扇直排,异味污染严重。市民2018.6.22已反映,情况曾经得到缓解但现在又开始反复。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商户停业整改,待验收合格后方可营业。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小伙巷与南运河交口天津民族文化宫重建项目每天24小时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民族文化宫项目工地为防止基坑坍塌,进行混凝土浇筑抢险,存在夜间施工情况。该项目工地提供了《天津市建设项目夜间施工申请表》、《准予行政许可行政书》等夜间特许施工证明材料。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八个百分百”标准文明施工。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华新街华富家园小区49号楼与宁静高速和津汉公路之间无隔音措施,晚上交通噪声扰民严重。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楼东侧为宁静高速,南侧为津汉公路。宁静高速距该楼直线距离约300米,间隔三层绿化带,在华富家园路段设置了隔音设施;津汉公路距该楼直线距离约1.7公里,间隔2条道路、1个社区、1条排污河及六层绿化带。因津汉公路与华富家园49号楼直线距离相对较远,该小区交通噪声主要来源于宁静高速。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1.对华富家园49号楼环境噪声进行监测,该楼晚间噪声超标。2.督促项目方落实各项噪声防治措施,确保华富小区居民楼室内噪声水平满足使用功能;3.宁静高速沿线绿化带为新建绿化带,宽约120米,其中华新街路段共计栽种树苗68000棵,待树苗长成后,也将起到一定降噪效果。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王稳庄乡东兰坨西南角一分利超市东侧胡同从北数第三家无名小作坊每天不定时生产钉子,粉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制钉厂”名为天津市西青区丰鑫源五金制品厂,属搬迁改造类“散乱污”企业。存在疑似生产迹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产品、原料进行了全部清理,并对企业生产设备实施就地集中封存。下一步,加大对该区域“散乱污”企业的监管力度,严防企业违规生产。确保“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有力开展。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霍各庄镇津围公路东霍各庄村北“天亨洗涤剂有限公司”院内有一个加工五金的小作坊每天18:00-8:00生产,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为天津市宝坻区恒硕五金厂,属原地提升改造类企业,现已完成提升改造工作,并通过了各部门联审,已达到复产要求。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海滨街道宝鑫景苑东侧广场上每天19:00-22:00都有人用大喇叭广播音乐,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跳广场舞的群众进行了劝导,同时要求其活动过程中将音量调小,并于21:00前停止活动,避免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雪莲路舒畅嘉园与秋丽家园之间的空地上近期每天白天全天和晚上20:00-3:00有工程车在此堆放钢铁废料,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万新街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成其立即对钢铁废料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对裸露地面进行苫盖。下一步,加强巡查,防止类似问题发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