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四百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7-20 15:31:00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7月19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189件。其中:滨海新区928件、和平区208件、河东区419件、河西区387件、南开区459件、河北区310件、红桥区197件、东丽区303件、西青区383件、津南区392件、北辰区444件、武清区326件、宝坻区366件、宁河区301件、静海区389件、蓟州区364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7月19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189件。其中:滨海新区928件、和平区208件、河东区419件、河西区387件、南开区459件、河北区310件、红桥区197件、东丽区303件、西青区383件、津南区392件、北辰区444件、武清区326件、宝坻区366件、宁河区301件、静海区389件、蓟州区364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长沙路永安里2号“七味牛蛙活体店”油烟直排进胡同,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正常开启。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汉阳道贵州路维也纳酒店空调冷却塔24小时运转,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维也纳国际酒店顶楼有空调冷却塔,经噪声监测,日间不超标,夜间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酒店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限期于2018年7月16日前完成治理任务,整改完后再次对设备进行监测。在此期间,夜间不得使用设备。目前,该酒店正在进行整改中。

  下一步,对该酒店治理情况进行监督,督促其尽快完成治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靖江南里小区8号楼3门103工作日10:00-17:00进行喷涂作业,废水、废气直排,且噪声扰民,且市民怀疑室内的气泵等设备有安全隐患。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工业废水、工业废气、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大象洗鞋馆,洗鞋店清洗操作间存用水、洗衣粉等清洗鞋行为。未发现喷涂、废水、废气直排问题。未发现室内有气泵设备,及噪声扰民行为。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金钟路129号增1号“李记大串烧烤”没有环保手续,每天18:00-2:00经营,油烟直排并且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李记大串烧烤店停业整改,待验收合格方可营业。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金钟路金蕾花园与金兰园之间的“华瑞断桥铝”每天切割断桥铝,噪声扰民严重;该店铺在房后养鸡、鹅等家禽并且不定时燃烧木材,严重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家畜家禽饲养、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 反映的“华瑞断桥铝”实为“华盛断桥铝”,加工时会有声音产生;未发现反映房后养鸡、鹅等家禽且燃烧木柴行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商家规范经营,操作时一律室内作业,并加固密封门窗尽最大可能降低噪声。下一步,加大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二马路宙纬路金百汇健身中心楼顶通讯基站有电磁辐射;三马路晨悦大厦1门楼顶的通讯基站有电磁辐射;三马路辰纬路口忠伟达汽车修配占路经营,生活污水外溢且存在机油污染地面现象;建昌道泗阳道公交站附近存在烧花圈现象,且噪声扰民;辰纬路三马路口河北区卫生局内食堂油烟污染大。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危险废物、其他、占路经营、社会生活噪声、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金佰汇快捷酒店楼上通讯设备为铁塔公司通讯塔,及晨悦大厦1门顶层的通讯设备为移动公司通讯设备,均已完成备案。忠伟达汽修存在占用便道修配经营行为,店外便道上未发现污水,三马路路边存在少量污水,地面未发现明显油污;辰纬路三马路口应为原环卫局,现区市容园林委一处办公地点,单位食堂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建昌道泗阳道公交站附近曾有居民因民俗烧花圈纸的情况,立即进行了制止和教育。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

  1、对忠伟达汽修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禁止占用便道修配经营行为,忠伟达汽修已对路边污水进行清扫。

  2.对区市容园林委为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限期安装油烟净化设备。

  下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宾友道与文静路交口“聚家乐超市”每天凌晨3:00用大货车运输货物,6:00-12:00、15:00-18:00用高音喇叭播放广告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社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超市立即进行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毕。

  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卫津南路鲁能公馆四周底商的空调室外机都安装在小区内地面上和楼体外墙上,噪声扰民严重;鲁能地下商业街的排烟装置出口在鲁能公馆小区内,油烟直排,污染小区环境。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监测,反映点位噪声排放超标;涉及油烟排放的商户共有3家,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正常开启。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限期整改,采取措施降低噪声。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城厢东路与北城街交口东北角、城厢东路与水阁大街东南角两处工地近期夜间至凌晨5点一直施工,经常有十几辆重型运输渣土车和清扫扬尘的环卫车通行,噪声严重扰民;水阁大街到北城街之间的城厢东路每天23:00-4:30铺设沥青,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工期,对大型施工机械采取降噪措施。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小辛庄大街徐庄子拆迁办近期每次拆完楼6:30-18:00砸钢筋,噪声及扬尘严重。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拆迁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楼房拆迁后钢筋地基拆除施工情况。施工过程中采取了喷淋降尘雾炮措施,对施工地块加强了苫盖。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及管控力度,防止施工噪声及扬尘污染扰民问题发生。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新北街道谐海路与尧山道交口金水畔广场每天19:00-20:30跳广场舞,20:00-21:30使用高音喇叭露天唱歌,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相关人员进行劝说,并要求其降低音量,缩短健身活动时间。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双塘镇杨家园工业园区内“安健绞手架有限公司”院内有一家无名作坊没有环保手续,属于“散乱污”企业,每天8:30-18:00焊接打磨,粉尘污染严重且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废气、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无名作坊”为赵宝成钢结构个体户,2018年6月底租用原天津安建脚手架有限公司车间,主要生产钢构件,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及批复手续。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作坊采取“两断三清”措施。下一步,加强企业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团泊镇富力新城观澜北苑12-1-302前面5米处安装了4个富力新城售楼处的空调室外机,每天24小时运转,噪声扰民。市民2018.6.30已反映,市民称各部门进行查处,要把空调室外机安置在屋顶,但市民对此不满意。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售楼处样板间在楼后12-1-301/302号住宅入口甬道落地安装5台大型空调室外机,已于7月5日拆除。将空调室外机移至楼顶安装。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观澜北苑售楼处将空调室外机安装在楼顶远离居民楼的一侧,安装完成后进行噪声监测,若噪声超标,将采取降噪措施处理,未达标前不得投入使用。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新开口镇丁家庄村南北街一家无名喷漆厂每周六不定时进行喷漆,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清理厂内的生产设备及喷涂设备,现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王卜庄镇西孟村西侧“独爱居家具厂”每天8:00-18:00生产,粉尘及噪声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清理厂内存有的货物及成品,现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