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文工作张扬个性 天津首届街头艺人展演秀启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王晓冕 编辑:吴宏 2018-07-21 22:40:35

内容提要:7月21日,由市群艺馆主办的首届天津市“街头艺人”展演秀首场演出亮相群艺馆室外广场,引起现场众多市民的驻足观看。经过前期面向社会公益招募,主办方资格审定出24位街头艺人入围第一阶段的展演秀演出,每个组合或个人表演时长为半小时,每天四组,演出自19日至22日晚在群艺馆持续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7月21日,由市群艺馆主办的首届天津市“街头艺人”展演秀首场演出亮相群艺馆室外广场,引起现场众多市民的驻足观看。经过前期面向社会公益招募,主办方资格审定出24位街头艺人入围第一阶段的展演秀演出,每个组合或个人表演时长为半小时,每天四组,演出自19日至22日晚在群艺馆持续举行。

24位街头艺人入围第一阶段的展演秀演出

  对于推广街头艺术,群艺馆馆长李戈有话要说:“我国也存在不少的街头艺人,如‘西单女孩’等甚至红极一时,成为央视和各大网络传媒的常客。但街头艺术表演一直以来未受重视,甚至被视为城市公共秩序管理的顽疾,成为有关部门驱赶的对象,只能作为‘地下艺术’苟且生存。但展现艺术魅力的街头艺术表演其实是拓宽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边界,改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设施而轻软件’问题的重要倚仗。” 

引起现场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李戈表示,在经过数十年的经济建设后,许多省份开始着力于软实力文化建设,开始强调文化特色与文化定位,不少城市和地区都将“文化兴市、文化兴区”作为城市建设的工作的发展战略。在“全民艺术普及”的总体目标驱动下,在这样的机遇与契机下,文化馆实际上大有可为,完全有理由成为引领这座城市文化艺术的旗帜。

每个组合或个人表演时长为半小时,每天四组

  天津市群众艺术馆近年来也在积极尝试新的内容与形式,“你好•天真”少儿创意美术系列活动、“梦想家”京津冀青年戏剧节等活动取得了不俗的反响;迎合当前互联网浪潮,推出基于网络的“青年文学奖”、“圆梦舞台”等一系列创新群文品牌,得到不少群众的青睐。在收获关注的同时,也在不断展现着馆内青年干部立足潮头的决心与智慧。

本次展演还吸引了本市一对行为艺术铜像表演组合

  “找到与专业院团以及社会性文化艺术机构的区别与联系,从传统的活动中抽离出来,去关注那些具有一定群体性,却并未得到广泛关注的文化现象,去关注那些具有当代属性,或者当代特征的、具有本土特色的文化现象,并从中汲取营养,为我所用;另一方面则要以我为主,发挥专业干部的艺术特长,以现代的构想、鲜活的创意与出众的设计,去策划、组织、实施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亦符合当代群众审美的群众文化活动,努力提升群众文化活动的艺术水平。”这是李戈带领群艺馆一直以来遵循的奋斗目标。

  据悉,加盟到此次街头艺人展演的表演者均为自由职业者,年龄以中青年居多,表演多以唱歌为主,长期活跃在本市解放桥、西青大学城、人民公园、滨江道等区域,闲暇时为市民表演。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演还吸引了本市一对行为艺术铜像表演组合,为展演增资添彩。据悉,该展演首批街头艺人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街头艺人展演资格证,以兹鼓励。(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王晓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