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项民心工程重要内容之一:6个精品菜市场提前完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马晓冬 编辑:侯静 2018-07-22 07:51:47

内容提要:家门口没有方便买菜的市场长期以来困扰着南开区鼓楼地区的居民,随着今年3月国安社区智慧菜市场正式投入使用,该区域3万多居民的采购需求基本得到了满足。

  天津北方网讯:家门口没有方便买菜的市场长期以来困扰着南开区鼓楼地区的居民,随着今年3月国安社区智慧菜市场正式投入使用,该区域3万多居民的采购需求基本得到了满足。记者从市商务委了解到,作为今年我市20项民心工程的重要内容,南开区国安社区智慧菜市场、南开区复康路菜市场、河东区华康菜市场、西青区华城菜市场、东丽区金钟新市镇智慧菜市场、北辰区柴楼菜市场共6个菜市场建设任务已在上半年提前完成,建设总面积1.3万平方米,投资总额4033万元,改善了周边社区居民的购菜环境。

  截至去年年底,全市累计兴建菜市场346个,服务人口达930万,今年的菜市场建设主抓高质精品项目,为此,市商务委在去年建立了菜市场民心工程项目储备库,收集了各区下一年度及未来几年的菜市场建设项目。今年的6个项目就是从储备库2018年度计划建设的11个项目中,按照《天津市菜市场建设与管理导则》优中选优,最终确定的精品项目。

  为保障民心工程建设进度,市商务委联合区商务部门,多次深入实地推动菜市场项目建设,先后指导南开区与国安社区智慧菜市场、西青区与华城菜市场完成公建配套移交接管,并协调清理了金钟新市镇智慧菜市场周边占路市场。

  除了数量的不断增加,市民身边的菜市场也变得更加“智慧”。部分菜市场企业通过互联网+、移动支付等手段打造智慧菜市场,在扩大市场辐射范围和实体店销售的同时,满足了百姓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目前已培育国安社区和金钟新市镇两个智慧菜市场典型项目,其中,国安社区智慧菜市场实现了5个月5500余万元的营收。

  据悉,目前市商务委已着手启动2019年度菜市场民心工程项目调研策划工作,力争结合群众需求选好项目点位,找好建设主体,打造精品工程。(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