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持续强降雨天气 已致5人死72万人受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袁梦晨 编辑:郑津 2018-07-23 07:35:23

内容提要:菲律宾政府22日表示,连日来受多个热带气旋影响,菲北部及中部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目前已导致至少5人死亡,另有72万人受灾。

  菲律宾政府22日表示,连日来受多个热带气旋影响,菲北部及中部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目前已导致至少5人死亡,另有72万人受灾。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当天发布灾情通报说,北部高山省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导致1人死亡,中部东内格罗斯省暴雨导致河水上涨,1人溺亡。

  菲警方表示,连日强降雨在中部安蒂克省引发山体滑坡,导致2名儿童死亡,在西内格罗斯省也有1人在大雨引发的洪水中溺亡。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说,持续一周的强降雨已使菲北部及中部72万人受灾,其中约23万人暂时躲避在政府设立的疏散中心。目前菲律宾已有多个省份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15日以来,有3个热带气旋接连影响菲律宾,给菲北部及中部带来持续强降雨。降雨导致包括首都马尼拉在内的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和山体滑坡。菲气象部门22日表示,预计本轮强降雨仍将持续数日。

  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台风带,每年遭受约20次台风或热带风暴袭击,时间多集中在每年6至11月的雨季期间。

   原标题:菲律宾连日强降雨致5人死亡72万人受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