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四百零一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7-23 10:30:01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7月20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197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7月20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197件。其中:滨海新区930件、和平区208件、河东区419件、河西区387件、南开区459件、河北区310件、红桥区197件、东丽区303件、西青区384件、津南区392件、北辰区446件、武清区326件、宝坻区367件、宁河区301件、静海区389件、蓟州区366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中心大道一中学近期晚上0:00开始施工,混凝土车声音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正在建设的中学项目,由于工艺需要,按规程办理了夜间施工审批手续。为了减小施工过程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项目建设前期,在临近住宅小区的项目边界设置了3米高的隔声屏障。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其在夜间施工期间,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严格控制施工噪声排放,禁止混凝土搅拌车夜间鸣笛。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解放路巨川金海岸E区地下一层“热卖超市”里面的炒菜窗口把排烟管道安到地上“烤动力”餐馆斜对面楼梯下面,用砖和铁板围挡起来,每天11:00-20:00经营,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停业整改,待验收合格方可营业。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华明镇于明庄村外环线进入跃进路前行50米小王庄桥前50米左拐小路前50米蓝色铁皮院子内夜间偷偷加工工业油脂,异味大,且存在安全隐患。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其他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其依法取缔。下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侯台镇保山西道与外环辅路交口河内水体黑臭,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大沽排水河,该河流属于西青区二级河道,水来源为咸阳路污水处理厂出水,可稳定达到一级B标准,未发现水体黑臭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大沽排水河的日常巡查巡视,加强河道保洁管理及河道维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富力津门湖黛湖花园工地每天5:00-23:00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严禁任何夜间施工及材料进场,同时,严格落实各项扬尘管控措施。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西堤头镇西堤头村村南科健生物有限公司每天8:00-18:00生产药片,粉尘及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粉尘 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科健生物有限公司名称实际为天津韩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已办理现状环评报告。生产过程产生的粉尘经收尘设备净化后排放。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引河南里和瑞辰路交口化工大楼附近“百花草益寿茶”每天8:00-20:00使用高音喇叭,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一售卖“百花草益寿茶”的摊位使用小型扩音设备进行广告宣传。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商户将音量降低,并注意营业时间以防止噪声扰民。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王庆坨镇七街村东侧“吉贵拔丝厂”每天8:00-18:00进行酸洗作业,废水直排。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吉贵拔丝厂已注销,现为天津森美自行车制造有限公司,已办理环保手续,生产工艺无工业废水生产。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相关企业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曹子里乡后苏庄村中间一家无名染花作坊(厂主:冯学良)没有环评手续,每天7:00-19:00进行染花作业,废水直排,异味污染严重,且机器噪声扰民;村北侧一家无名仿真花厂(厂主:冯书新)没有环评手续,每天7:00-19:00进行染花作业,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工业企业噪声 工业废水 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是冯学良花厂,已对其实施“两断三清”,冯书新花厂有废气处理设备,经检测结果合格,已通过武清区行政审批局备案。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相关企业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贸易开发区联通大楼对面一家无名暖气片厂每天8:00-18:00生产,喷涂异味严重。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其采取断电查封,产品、原料及设备已封存。下一步,加强对该点位的监督力度,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