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四百零二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7-23 10:30:01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7月2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207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7月2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207件。其中:滨海新区931件、和平区208件、河东区419件、河西区388件、南开区459件、河北区310件、红桥区199件、东丽区303件、西青区385件、津南区392件、北辰区448件、武清区326件、宝坻区369件、宁河区301件、静海区389件、蓟州区367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靖江路与常州道交口雍华府小区2号楼顶楼安装了含发射塔的通讯基站,有电磁辐射。去年市民向中央督察组反映后该基站被查,近期基站又运行。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基站属于移动公司,已于2017年5月25日进行断电。发射装置已拆除,不具备运行条件。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二十五中附近灵隐道消防队旁废品收购站晚上20:00-22:00使用电气焊,且夜间回收废钢,噪声及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禁止夜间作业和电气焊。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八里台镇碧桂园北2门门口底商“异乡情过桥米线”每天9:00-23:00经营,油烟直排,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店做麻辣烫和米线只涉及水煮,并不产生油烟。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区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港达港南路38号对面“天津国威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每天10:00-16:00将废机油直接倒到地上,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从事废旧塑料、金属制品回收业务,在废旧金属回收过程中,金属上携带的废机油等经由车间内渗沟流入地下储油箱中,储油箱的废机油会定期交由合佳威立雅处理,不存在倾倒的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巡查管理,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八里台示范镇三期翰文苑小区西北侧一个大型货运车辆停车场内有人不定时进行露天钣金喷漆作业,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停止喷漆维修行为。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大对该区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海河工业园区聚兴道津沽染化厂院内一家不知名作坊每天6:00-18:00使用切割机切割钢铁,粉尘及噪声污染严重,且废机油随意排放,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粉尘 危险废物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染化厂院内为一打桩机的维修点,在维修过程中主要污染物为金属粉尘、噪声及废机油。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该维修点的工具进行了强制清理,切断电力动力箱,并责令其将废机油清理干净。下一步,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北闸口镇正营村火炬路9号原映新电子厂“御扁康健有限公司”每天12:00-18:00排放臭味气体,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御匾康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环评手续、废气治理设施、废气检测报告,以豆子做为主料制作名为钠豆的保健品,钠豆在生产过程中发酵会产生无毒的酸臭气味。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已停产,升级改造废气治理设施,确保废气不达标不投产。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巡查管理,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港镇欣桃园小区附近集装箱房内“九号烧烤”和小区市场西侧一家烧烤店每天17:00-凌晨3:00经营室内烧烤,油烟及噪声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相对责任人停止营业,并依法对其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天房南路仁爱团泊庭院小区东侧20米宽的景观河7月5日2:00-6:00被水岸恬园项目开发商“松江高尔夫俱乐部公司”用生活垃圾填埋了四分之三,导致水体变蓝变臭,有大量漂浮物,同时7月5日下午13:00该公司又把填埋垃圾的表层20公分更换成新土,没有任何降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仁爱团泊湖庭院小区外沟渠。为农用排水沟,现排水管网已建成,该沟渠已无排水功能。因水岸恬园二期施工需要,对该沟渠进行填埋。未发现生活垃圾,渣土填埋后施工裸露地面未及时苫盖。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施工裸露地面进行苫盖,加大喷洒水频次。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侯家营镇南周庄村宝平公路西侧一家无名喷漆焊接作坊没有环保手续(负责人:赵学文),每天6:00-11:00、13:30-18:00在外门紧闭状态下生产,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为天津新中纳海科技有限公司。属于“散乱污”原地提升改造企业,环保设备已安装,正在等待验收。现处于停产状态。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对该企业加强监管,防止验收通过前发生私自生产行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