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三年攻坚 建设碧海蓝天山清水秀的示范城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7-23 20:49: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为此,天津通过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通过制定行动计划,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天津PM2.5浓度为5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1.1%,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首次达到50%,劣五类水体比例同比下降20%,大气和水环境质量均为五年来最好水平。

在此基础上,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天津制定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

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因此,按照行动计划,天津将进一步调整优化空间布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从源头上使污染物排放大幅下降。 

今年上半年,天津完善制度体系,对所有水域全面挂长,水质情况明显提升,在此基础上,还将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并使水质优良率每年提升5到10个百分点、劣五类每年下降5到10个百分点。

在以往生态环境治理聚焦城市的基础上,这次行动计划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导向,专门制定了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到2020年,天津PM2.5年均浓度将到达52微克每立方米,全市及各区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1%以上,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达到40%以上,规划保留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率达到100%。(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