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在检查全市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采取有力有效措施 全力做好排沥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李彤 2018-07-24 20:30:00

内容提要: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赶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全市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张国清在检查全市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采取有力有效措施 全力做好排沥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赶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全市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张国清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问候。他详细听取了本次降雨情况和应对处置工作,通过视频监控一一察看了主城积水区、山区滑坡泥石流隐患点、海河河道等情况。张国清说,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担当、靠前指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排沥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张国清指出,此次降雨量大、持续时间长,造成我市部分地区出现严重积水情况,给群众生活出行带来不便。我们要全面落实各项预警预案举措,做到积水不退、人不离岗,务必将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张国清强调,全市上下要保持战时状态,抓紧城区积水处、低洼地段、桥梁涵洞等排水进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做好主要河流、重点部位、重要设施清淤泄洪工作,防止滑坡、塌方、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发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统筹协调,综合调度闸口、河道、水库等各种设施和手段,加快调蓄、排沥速度。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研判,及时准确提供气象预报,为全市防汛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响应机制,周密做好抢险保障等应对工作,为可能到来的极端天气做好坚实准备。要加快棚户区改造,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管道管网排水能力,从根本上逐步解决城市内涝问题。

  副市长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