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7月底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娄琳 编辑:吴宏 2018-07-24 23:20:00

内容提要: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将于7月底在津拉开帷幕。截至目前,已确定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支优秀少儿艺术团体的200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此次艺术节……

  天津北方网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将于7月底在津拉开帷幕。截至目前,已确定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支优秀少儿艺术团体的200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此次艺术节。

  艺术节期间将举行开、闭幕式、国际儿童欢乐城、中外儿童大联欢、专场文艺演出、“一带一路到我家”国际儿童画展、世界儿童大联欢、世界儿童游津城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孩子们将在艺术节期间广泛交流、相互学习、同台献艺,充分展示世界不同文化相互交融的独特魅力。其中,艺术节重点活动之一的国际儿童欢乐城将携“一带一路”绘画展览、国际艺术展演、中国梦体验馆、多元游乐设施、儿童健康公益检查等项目,向孩子们敞开快乐的大门,让孩子们走进无与伦比的艺术“地球村”。

  本届艺术节的世界儿童绘画展,突出“一带一路”主题,共收到了“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的百余幅儿童绘画作品,充分表达了小画家们对这一汇集八方、利在千秋的战略工程的爱戴和喜悦。艺术节期间,这些作品将在华夏未来儿童公园展出,为本市广大少年儿童带来一场充满童趣的视觉盛宴。

  本届艺术节的新亮点——中国梦体验馆,通过时空穿越的表现形式,以全景投影和模拟特定实景,再现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成立“两年一百年”的伟大进程,让中外小朋友感受中国翻天覆地变化的同时,更深层次的交流与互动。

  此外,本届艺术节特刊也加入了新鲜血液,由新蕾出版社的小记者团队负责部分活动采访和报道,这群平均年龄只有10岁的孩子们定能从儿童视角编辑出属于孩子们自己的故事。

  通过本届国际少儿艺术节,将会进一步加深各国儿童的情感,展现天津的城市风采,增进各国人民的友谊。(通讯员娄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