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外籍男女酒店用?金粉色笔造伪钞被拘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18-07-25 15:20:13

内容提要: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两名外籍男女涉嫌租用酒店房间制作伪钞,据悉,有人为求伪钞容易“脱手”,特制50元(港币,下同)伪钞,并用金粉颜色笔涂在防伪位置,以求提高仿真度。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两名外籍男女涉嫌租用酒店房间制作伪钞,据悉,有人为求伪钞容易“脱手”,特制50元(港币,下同)伪钞,并用金粉颜色笔涂在防伪位置,以求提高仿真度。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24日凌晨在酒店拘捕2人,查获不同面值的伪钞,包括50元伪钞、一批制钞工具及少量冰毒,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据报道,被捕男女年龄分别为26岁及19岁,涉嫌管有伪制纸币、管有伪制物料、器具及管有危险药物等罪名。24日凌晨3时许,探员采取代号“雷霆一八”行动,搜查土瓜湾区1家酒店,在1个房间内查获伪钞总面值约9100元,包括14张面值500元、20张面值100元、2张面值50元的疑似伪制纸币,并有1部喷墨打印机、2部裁纸机、2盒打印机喷墨、多支金粉颜色笔及大量纸张。

警方指出,查获的伪钞质量低劣,无金属线及动感变色图,市民小心查看便不难分辨。

消息称,暑假开始,骗子在不同地方以伪钞消费“套现”。单在7月11至19日,已有4起同类案件,其中2起均是出租车位司机接载南亚裔男子时“中招”。

据悉,14日晚上,一名出租车司机在弥敦道永星里接载两名南亚裔男子到南京街,车费24元,一男子拿出500元钞票付钱,另一人不停催促下车,两人找钱后迅速逃走,司机稍后才发现收到伪钞,报警求助。

九龙出租车车主联会主席任太平表示,洗伪钞党以假钞支付出租车车费的情况,一直存在,业界早已有所警惕,但不法分子选择繁忙时段或入夜后“出手”。一些司机接到50元伪钞,由于金额较少,容易掉以轻心,收钱后,大多没查看。不法分子通常以100元伪钞支付数十元的短途车费,成功便可获利60至70元。出租车司机阿周称,有人用小额假钞搭车,容易蒙混过关,部分司机又怕麻烦,觉得损失不大,不会报警。

   原标题:香港两名外籍男女租酒店用?金粉色笔造伪钞被拘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