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改造卡口瓶颈路 “嗓子眼”通了 居民出行顺畅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8-07-26 23:04:26

内容提要:实施南仓桥辅道等6处卡口改造”被列入天津市2018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的“新建整修城乡道路”。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中石油桥下陈塘铁路卡口已通车,南仓桥辅道基本具备通车条件,中纺前街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其余项目也在按计划顺利实施,确保年内完工……

原来桥下双向混行车道被封闭

  天津北方网讯:“实施南仓桥辅道等6处卡口改造”被列入天津市2018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的“新建整修城乡道路”。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中石油桥下陈塘铁路卡口已通车,南仓桥辅道基本具备通车条件,中纺前街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其余项目也在按计划顺利实施,确保年内完工。

  7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中石油桥下,看到铁路卡口已通车,原来桥下双向混流的拥堵状况已经不复存在。“中石油桥下是市内道路与铁道的交口,曾经只有桥下一个双向两车道的通行道路,而陈塘庄支线铁路也一直使用,偶尔火车通过,要等上半天才能通行。而这个道路是由市区通向西青周边小区比如金奥国际、天房美域以及富力津门湖等大型居住小区必经之路。”天津市道桥管理处卡口改造项目工程负责人武玉说,考虑到周边百姓的出行,去年开始我们便开始对这个卡口进行改造,封闭桥下原来的混行的两个车道,开启桥墩两侧的双向分流的四车道。

中石油桥下双向分流车道开启,减少交通压力,保障居民通行

  据了解,因为铁路线路调整,中石油桥下的陈塘庄支线于去年11月正式停用,随着卡口工程的完成和交通设施的安装,今年年初,中石油桥下陈塘铁路卡口已通车。

  “我们是住在天房美域的居民,以前,每次上下班路过中石油桥下都特别忐忑,总担心会迟到。这里拥堵是常事,路过火车道,而且双向混行的两车道特别挤。”市民梁先生告诉记者,今年这个道路改造后,道路拓宽而且分流了,通行特别顺畅,拥堵的情况少了很多。

  记者了解到,今年实施中石油桥下铁路道口等6处卡口道路改造,涉及河北、红桥、东丽、西青等区。“这些项目中,既有填补区域交通空白的道路,如雪莲路、海河东路、中纺前街地道、罗浮路;也有南仓桥桥下辅道、中石油桥下陈塘铁路卡口等一批完善重要道路节点通行功能,改善道路微循环,改善区域交通环境的项目。”天津市建委工程建设处副处长徐德鹏说。(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