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升级思想理念 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7-27 09:29:11

内容提要:如何以质为帅、以高效益发展为统筹,提升城市发展活力?昨天,市委、市政府在东丽区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聚焦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就如何正确面对眼前与长远、小利与大局,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理念课”。

  天津北方网讯:如何以质为帅、以高效益发展为统筹,提升城市发展活力?昨天,市委、市政府在东丽区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聚焦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就如何正确面对眼前与长远、小利与大局,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理念课”。

  我们常说,磨刀不误砍柴工。这把“刀”就是思想理念。当前,我市正处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关键中的关键,就是解放思想、转变理念,来一次思想理念的大升级。思想理念的升级是最根本的升级,天津未来的发展空间,直接取决于我们思想的解放程度、理念的升级力度。

  绿色发展理念正在日益深入人心,作为党员干部,对此更要提高认识、坚定践行。“绿色”与“高质量”是一对孪生兄弟,绿色发展一定高质量,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绿色,在某种程度上,两者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发展不是对立的,而是统一的,我们要有战略思维和长远眼光,要舍得投入,舍得时间,以生态环境改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当我们舍掉眼前利益,放眼长远,就会看到绿色带动下的发展,就会看到绿水青山中的金山银山。

  告别以数量为王,坚持以效益为帅,这也是我们必须升级的理念。过去那种随项目而动,一窝蜂开发、粗放式发展的理念已经行不通。贪图一时数字增长,挣得一时“政绩”好看,实际是透支了优质资源,浪费了发展良机。我们要追求真正高质量的发展,必须以高效益发展为统筹,立志吃高技术饭、吃生态饭,精心经营城市,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步步为营、井井有条,开发一片经营一片,成熟一片发展一片,使每寸土地都释放出高效益,使整个城市的发展实现良性循环。

  升级理念,是为了指导行动,收获新的成效。只有理念升级,放眼高远,才能棋高一着、先行一步。譬如我们提出建设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之间的绿色生态屏障,不是为了绿色而绿色,更不是为了绿色而放弃发展,而是向绿色要发展,在绿色中实现更好发展。我们加快科技资源转化、大力发展智能产业,也不仅仅为了智能而智能,而是以智能为抓手,推进天津产业升级。我们引进人才和项目,也决不能为了引进而引进,最重要的是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和效益,带动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利器已在手,砍柴尤须勤。升级了理念,坚定了信念,广大党员干部更要以“滚石上山”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层层注压力,级级抓落实,为实现天津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