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视一组组长杨国法谈“杀威法”和“兜箱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丽 刘雅坤 孟若冰 编辑:刘颖 2018-07-27 10:27:26

内容提要:在一线干巡视,是一桩“硬碰硬”“得罪人”的活儿,每天都会面对压力和挑战,有时还要面对威胁恐吓,而杨国法恰是一位嫉恶如仇、剑胆琴心的巡视组组长。

  天津北方网讯:在一线干巡视,是一桩“硬碰硬”“得罪人”的活儿,每天都会面对压力和挑战,有时还要面对威胁恐吓,而杨国法恰是一位嫉恶如仇、剑胆琴心的巡视组组长。

  在巡视天津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公司党委时,有人反映,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迟捷一向独断专行,“把集团党委书记当副职用、班子成员当下属使”,开会的时候,他说定就定,他不说话,所有人都得等着,干部群众敢怒不敢言。

  杨国法偏偏不信这个邪,她决定会会迟捷。迟捷趾高气扬地走进会谈室,一见面就声称:“我和很多市领导都熟,有时间可以约出来一起坐坐。”杨国法耐心地听他说完,从笔记本里抄起一张纸递了过去,“巡视谈话是政治谈话、纪律谈话,请你确保自己所说的内容对党组织绝对忠诚,如有不实,自愿接受组织严肃处理。”几行楷体字清晰地映入眼帘。

  迟捷脑门上立即渗出汗珠,谈话形势瞬间翻转。

  “能攻心则反侧自消”。这套“杀威法”是杨国法独创的攻心之技,就是要营造一种严肃的氛围,有利于积聚谈话“势能”,形成较强的心理震撼和心理威慑。

  随着巡视步步深入,迟捷感觉形势不对,害怕杨国法深追他的问题,就发来了恐吓短信。面对组员们的担心,杨国法正色告诉大家,“你们不要有心理负担,尽管放开了干,我这一百多斤就在这放着,看他们谁敢怎么样。”组员们备受鼓舞,一鼓作气迅速摸清了迟捷顶风违纪的事实。

  这样精彩的片段对于熟悉杨国法的组员来说“司空见惯”,每次遇到难题时,这位10任巡视组组长总能巧妙化解。

  2016年3月,杨国法带队对某区委开展巡视“回头看”,40多天的时间,全组愣是把全区14个乡镇都走了个遍。当时有人提出选一些典型进行抽查,杨国法说,“你们想不到,被巡视单位更想不到,这不是为了凑数,而是向老百姓释放一种信息:巡视组来了,巡视组到基层来了,把‘压箱底’的问题都给兜上来。”

  参与巡视的干部必须忠诚担当,才能建设好、维护好风清弊绝的政治生态,才能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