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绿色发展促转型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7-27 20:45:44

内容提要:如何以质为帅、以高效益发展为统筹,提升城市发展活力?关键在思想观念,关键在于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


天津北方网讯:如何以质为帅、以高效益发展为统筹,提升城市发展活力?关键在思想观念,关键在于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在市委、市政府东丽区现场办公会后,“升级思想理念,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成为共识。

盛夏时节,东丽区胡张庄村,一排排葡萄长势喜人。由于当地土壤适合,种出来的葡萄甜度高,在市场上很受欢迎,还能卖上好价钱。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种葡萄,面积达到2000多亩。

按照“大林大水、森林屏障”的定位,天津市划定了在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中间建设生态屏障管控区,胡张庄村全境都在管控范围内,并且还是一级管控区,想发展就要更“绿色”。在种植葡萄的基础上,胡张庄村路边的200多亩地还利用市场机制种植树木:将土地免费提供给村民种植,每户缴纳一定的保证金,三年后树存活了,村民可领取政府的种树补贴。观赏树木的养护由村里负责;经济树木归村民养护,收益也归村民所有。

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是一对孪生兄弟,绿色生态屏障内寸土寸金,不能再引入高投入、低产出的项目。今天,东丽区合作交流办对上半年招商落地的项目重新进行梳理和筛选,下半年,只有占地小、零排放、高科技、高产值利税的项目才能进入招商清单。(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