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情”中外儿童大联欢 孩子的艺术世界看到希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蒲永河 编辑:吴宏 2018-07-30 00:11:00

内容提要:7月29日晚,2018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中一台重要晚会:“丝路情”中外儿童大联欢在华夏未来剧场如约上演。旋转、跳跃,是舞动的少年芳华;轻拨、慢弹,是琴弦上沉静的思索。小艺术家们用自己的舞台表达告诉在场的观众,艺术有多奇妙,身处艺术世界,看得到平和、担当、锋芒,还有希望……

  天津北方网讯:7月29日晚,2018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中一台重要晚会:“丝路情”中外儿童大联欢在华夏未来剧场如约上演。

天津市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的小姑娘们首先带来了舞蹈《津味戏妞》

  作为艺术节东道主,天津市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的小姑娘们首先带来了舞蹈《津味戏妞》。舞台背景是京剧脸谱的色彩斑斓,孩子们佩戴的髯口摘下来就是最得心应手的道具。国粹京剧元素的运用,顿时让剧场里欢乐升腾。

加拿大曦木声乐艺术中心的小伙伴们上演一出迪士尼音乐剧《moana海洋奇缘》

  那边是深沉的中国京剧元素舞蹈呈现,这边就上演一出迪士尼音乐剧《moana海洋奇缘》。由加拿大曦木声乐艺术中心的小伙伴们身着热带草裙,唱着朗朗上口的歌曲,舞动着来自加拿大的热情和祝福。

  这么精彩的节目,现场一阵高过一阵的欢呼和喝彩声自然是少不了的。

科特迪瓦immaculate少儿艺术团的孩子们表演打击乐《africa-drums》

  在这里,语言不是障碍,只要大家都怀有一颗热爱艺术、相亲相爱的真心,读懂彼此的眼神和心意,接受相互间的祝福就是最容易的事。

  罗马尼亚Allegretto少儿合唱团的孩子们唱了一首母语歌曲《ROMANIA GREETS CHINA》 。紧接着,他们用中文演唱了《同一首歌》。尽管吐字发音未必完全准确到位,但是谁又在意那些。这种跨文化融合的呈现,不就是“丝路情”么,不就是世界儿童心怀天下,共同筑梦成长的最好表达么?天籁之音应该是这样的吧。

  什么是异域风情?带着神秘感,又让你想去探究。科特迪瓦Immaculate少儿艺术团的孩子们表演的打击乐《AFRICA DRUMS》就有这种神奇的效果。黝黑的皮肤,调动人们肾上腺素的鼓点节奏,你不跟着走都不行。打击乐的魔力就在这里。 脸上的妆容透着文化信仰的力量。甭管舞蹈“说 ” 了什么,你跟着鼓点激动了,雀跃了,就对了。

  丝路怎么能错过草原?万马奔腾的气魄在甘肃省金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小舞者的手里、腰间。她们表演的舞蹈《骏马奔腾》把观众从兴奋中拉了回来。安静地欣赏中国草原上的丝路故事,也在心里记下了艺术世界的千姿百态。

  旋转、跳跃,是舞动的少年芳华;轻拨、慢弹,是琴弦上沉静的思索。小艺术家们用自己的舞台表达告诉在场的观众,艺术有多奇妙,身处艺术世界,看得到平和、担当、锋芒,还有希望。(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