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保卫科组织开展夏季消防演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高祝欢 孙玉成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8-07-30 09:16:49

内容提要:近日,西青医院保卫科在住院部7层组织大型消防演练活动,各科室医务人员、安保人员、义务消防队员、物业人员等参加演习,副院长王立群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西青医院保卫科在住院部7层组织大型消防演练活动,各科室医务人员、安保人员、义务消防队员、物业人员等参加演习,副院长王立群参加。

  夏季高温极易引发各类消防安全事故,为加强科室医护人员及新入职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完善应急救援体系,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人身财产安全,保卫科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及西青医院春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安排组织本次活动。

  为确保此次演习活动有效开展,保卫科利用早交班时间提前与相关职能科室、保安队、物业等部门协调布置,共同谋划商讨方案,做好细节把控,最大程度模拟真实场景以达到演练目的。本次演习还邀请区消防支队官兵现场讲解火灾危害、疏散逃生注意事项、如何处置初起火情,以及作为重点消防单位,应如何做好高层防火,提高消防减灾能力等方面培训。

  7月17日下午3点半,演习按时开始。首先由区消防支队官兵对火灾危险性及夏季火灾防范注意事项及如何扑灭初起火灾进行培训,为大家演示正确使用消防设施的方法,随后应对高层防火疏散逃生进行了现场讲解,教会大家掌握物防、人防、技防多种手段,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以及如何正确报警、扑救和人员疏散等知识。而后,模拟由查房医务人员发现火情,并立即采取电话报警、组织转运危重病人、灭火器灭火等行动,安防室接报后立即通知义务消防队、行政值班室及119,义务消防队接警后紧急出动,迅速赶到起火点扑救并帮助转移危重病人,整个演练过程顺畅简练。

  演习最后是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保卫科张毅科长再次对现场人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培训,重点讲解了使用中注意风向选择等细节问题,并指导鼓励参演医务人员独立完成扑灭初起明火的演练,使医护人员受益匪浅。

  此次演习,让医护人员及参与人员熟悉和掌握了应急抢险流程、增强了正确使用各类消防设施的能力,为今后全院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检验了医院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津云新闻编辑唐淑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