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郝各庄镇党委书记刘玉玲:把百姓冷暖始终放心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黄建高 编辑:侯静 2018-07-30 14:30:51

内容提要:她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对群众倾注满腔热情,贴心服务百姓,她就是宝坻区郝各庄镇党委书记刘玉玲。

  天津北方网讯:她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对群众倾注满腔热情,贴心服务百姓,她就是宝坻区郝各庄镇党委书记刘玉玲。

  “官庄村的村支书今年已60多岁,得选出年轻干部来接班。”记者日前采访刘玉玲时,她刚结束对官庄村的调研,正要赶往菜芽村了解村级换届选举情况,“当前工作重点很多,村级组织换届、安全维稳、生态环保等,方方面面都要落实责任。”

  安全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刘玉玲提出“一上两下三联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式。“一上”即邀请村里政治素质高、协调能力强的“五老”人员志愿开展信访调解;“两下”即村级事务助理每天到村办公,处级领导干部每周到接待中心接访、每周半天驻村办公;“三联合”即综治、信访和司法三个部门合署办公。近年来,郝各庄镇一直是宝坻区信访工作先进集体。

  “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我始终记在心上。看到有的孩子因家庭困难而中途辍学,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刘玉玲告诉记者,几年来,她跑遍了周边乡镇企业,动员爱心企业慷慨解囊,累计资助200多名困难学生。

  刚调到郝各庄镇时,刘玉玲发现这里有很多戏迷,在她的倡导下,镇党委、政府投资70万元,建成百姓开心乐园,成为评剧票友的聚集地。“曾有一位老大爷在传达室放了一小桶茶叶,嘱咐让交给我,感谢为百姓建活动场地。因为不知道是谁给的,也没法还给人家,现在茶叶还放在我的办公室里,每天看着它,更加激励我要为百姓多办实事!”刘玉玲说。

  任郝各庄镇党委书记两年多,刘玉玲狠抓经济不放松,全镇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度提升。今年前5个月,全镇实现税收1.7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96.66%,同比增长352.19%,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开栏语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需要新作为。本报今起推出“勇担当 善作为”专栏,深入报道全市各条战线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各级干部先进典型,进一步树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激励大家俯下身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任劳任怨扛重活、奋发有为打硬仗,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奋力拼搏。(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