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四百零八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7-30 16:18:12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7月27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262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7月27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262件。其中:滨海新区941件、和平区209件、河东区422件、河西区389件、南开区464件、河北区311件、红桥区199件、东丽区304件、西青区388件、津南区397件、北辰区452件、武清区334件、宝坻区372件、宁河区305件、静海区394件、蓟州区368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港西新城近期凌晨2:00左右空气中经常有刺激性气味,市民怀疑污染源是附近化工厂。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港西新城周边涉及排气企业共3家,按照相关规定,不能进行生产。现场经查发现其中两家企业有生产迹象。对港西新城小区周边的气味进行监测,其上下风向恶臭浓度均未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两家企业进行关停并对两家企业的厂房电箱进行断电处理。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油田北安小区每天24小时不定时有油漆味,白天尤为严重,市民怀疑污染源是附近渤海装备中成机械有限公司。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渤海装备中成机械有限公司院内的新世纪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处于停工状态,正在进行车间的升级改造,存在对存放露天空地设备的油漆脱落部位进行人工补漆行为。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对露天喷漆行为已立案查处。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胡家园光明里小区后面高压线下面一间彩钢房内每天6:00-21:00使用机器分拣废品,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主要存储废旧电器及装修板材,未发现废品分拣设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库房内所有废旧电器及装修板材已全部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防止反弹。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四纬路御景华庭5号楼附近每天21:30之后有烧橡胶的气味,具体污染源市民不清楚。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该小区周边有生产型企业,也未发现焚烧橡胶后的痕迹。经监测,小区上下风向臭气浓度均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世纪大道与育秀路交口物美超市的空调室外机24小时运行,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超市屋顶有8台中央空调主机,运行时间为8:00-20:30。超市地面有一台普通家用空调外机,全天使用。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要求该超市负责人严格空调使用时间,加强日常管理,对于地面的一台空调外机,要求产权所有人在空调外机加隔音罩。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远洋城滨翔花园9号楼旁“金樽精品自助烤肉”每天11:00-21:00经营,排风机和泵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金樽精品自助烤肉店主要是由其制冰机室外机产生噪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已完成制冰机室外机隔音罩安装工作。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津塘公路众智园小区2栋前面底商“鸿富轩足疗店”的空调室外机24小时运行,噪声扰民并且商家在附近安置了一个垃圾桶,垃圾桶外溢严重,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生活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店铺晚22:00至早晨06:00期间禁止空调运行,垃圾已清理完毕。

  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胡家园光明里小区北面停车场每天晚上装卸货物鸣笛,噪声扰民;停车场门口“万峰驾校”每天7:00-21:00用喇叭播放广告,噪声扰民;胡家园小学斜对面“湖园洗浴”后面的停车场院内的道路未硬化,车辆经过时噪声及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社会生活噪声 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光明里小区北面停车场与“湖园浴馆”后面的停车场属于同一点位。未发现大型车辆停放,路面未进行硬化,该停车场属于非法停车场。“万峰驾校”设置高音喇叭循环播放招生广告。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停车场进行了关停取缔,该停车场现已清空,设备已经拆除。对场院进行洒水,防止扬尘污染。对“万峰驾校”播放设备进行了查扣,“万峰驾校”已停业。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丽水园小区4栋3门102门口底商“海鲜小炒”每天11:00-14:00、17:00-21:00经营炒菜,餐馆排风机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餐厅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但未取得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在其取得相应证照后方可营业。经营者已停止经营。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第二大家泰达新天地D栋正在改造成餐馆,预计2018年7月20日开业,烟囱在花园内,市民怀疑开业后有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餐馆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有符合规定的检验报告,且排烟烟囱也并非位于花园内。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青光镇杨嘴村村委会周围近期每天6:00-7:00会有施工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反映的点位近期有施工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依法依规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京宝工业园东北方位“美尔雅自行车有限公司”每天20:00-10:00生产,排放废气和粉尘,并且把含有废酸的淤泥排放到地下,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粉尘 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美尔雅自行车零件有限公司,属“散乱污”原地提升改造企业,并停产至今,已办理现状环评备案。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其未通过验收私自复产,将依法依规处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西堤头镇开发区金王粉末对面“九为实业”每天不定时喷漆,异味大,且油漆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金王粉末对面有两家企业,分别为天津九为实业有限公司和天津九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均已办理环评手续,无喷漆工艺。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黑狼口镇黑狼口村村东纸箱厂旁边的天津市万民服装洗水厂每天8:00-18:00进行服装染料作业,异味大,废水不经处理直排到附近河内,且工作期间产生衣服上的废毛直接排到厂子围墙后面的沟内,严重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异味污染 固体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万民服装洗水厂无服装染料工序;烘干工序中产生的废毛絮存在外排行为;产生的废水经处理后排放至蓟潮引渠,对其排放的废水进行检测,结果符合排放标准。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天津市万民服装洗水厂建立废毛絮收集设施,并清理厂区周边的废毛絮,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