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玲:村民生活好了 我才安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一鸣 编辑:李彤 2018-07-30 20:34:26

内容提要:在宝坻区的郝各庄镇,提到党委书记刘玉玲,不少村民都要竖起大拇指。在他们的眼中,不少解决不了的难题,到刘玉玲那儿都能够迎刃而解。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这位迎难而上的“女强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宝坻区的郝各庄镇,提到党委书记刘玉玲,不少村民都要竖起大拇指。在他们的眼中,不少解决不了的难题,到刘玉玲那儿都能够迎刃而解。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这位迎难而上的“女强人”。

刘玉玲是宝坻区郝各庄镇党委书记,2016年6月底,她刚被调到镇里工作,就遇到了一个难题。按照镇里的统一要求,各村都要进行土地流转,这让很多村民一下子无法接受。

宝坻区郝各庄镇党委书记刘玉玲:之前这个镇就推行过几次(土地流转),但是呢实事求是讲,确实也都没有成功。实施的过程当中,意想不到的各种各样的困难。比如说他担心你钱不能及时到位,然后土地呢又回不来。

村民朱振海:没有地将来没法生活,庄稼人的命根子。钱不到手地再没有了,这老百姓有点担心。

朱振海的这些话,反映了当时很多村民的想法。如果签约,两个月后才能拿到土地流转费,大家都担心这笔钱不能按时到账。了解到村民的顾虑后,刘玉玲带着镇里的领导班子,走村入户,反复研究,最终大家决定:由镇里筹集一部分专项款,专门用来支付村民土地流转的费用。

宝坻区郝各庄镇党委书记刘玉玲:我这性格呢也是办不到位啊,我这心里头就是不甘心、不罢休。这个好事必须要办好了,而且这个好事要是争取不到我们郝各庄镇,争取不到我们老百姓头上,心里头有的时候自责。

预支款项,给村民吃下了定心丸,初来乍到的刘玉玲,也得到了认可。凭借这股干事的劲头,刘玉玲全力推动土地流转,见缝插绿,全镇绿化率超过60%。通过土地流转种植国家储备林,平均每个村每年增加集体收入20万元,农民流转土地的收入翻了一番。

今年,按照规划,正在建设的京滨高铁,要穿过宝坻区郝各庄镇东郝各庄村,这里的一片流转林地卡住了工程的进展。

中铁一局京滨铁路一标党工委副书记赵海涛:这片林地原属于宝坻区林业局,目前归个人承包经营。它现在严重制约着我们的施工进度。

承包经营村民王春艳:其实我们也很着急,林业局还没有给我们验收 ,林业局给我们验收之后才能给我们那个钱,我们也不敢动这片林子。

眼看工期越来越近,刘玉玲知道了这件事以后,直奔现场办公,由镇政府出面,和区林业局协商。

宝坻区郝各庄镇党委书记刘玉玲:调整这块地的规划,这样的话等于最后解决问题就变成高铁和这个本户他们两家的问题。我们林业(部门)这块既能规避它的一些工作上这块的难度,同时也能够解决本户这块的后顾之忧,等于这样就把这个结给打开了。

遇上难事,亲自上手。最终通过政府和林业局的积极协调,工程得以顺利进行。

宝坻区郝各庄镇党委书记刘玉玲:既得敢担当,还得会担当。如果没有这种精神,我觉得有些硬骨头是很难拿下的。很多这个急难险重的工作就必须要求我们化解在最后这一公里,化解在这个百姓当中,化解在基层。他们生活过好了,咱们生活才能安心了。(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