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文化自信彰显豪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杨茜 编辑:刘颖 2018-07-31 09:01:44

内容提要: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保护传承优秀历史文化。作为海河儿女的滨海新区中医医院肩负着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满足新区百姓对中医药需求的重任,这也是中医人传承“医乃仁术”和“大医精诚”、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天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文化自信彰显豪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

  天津北方网讯: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保护传承优秀历史文化。作为海河儿女的滨海新区中医医院肩负着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满足新区百姓对中医药需求的重任,这也是中医人传承“医乃仁术”和“大医精诚”、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天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

  一、以德润心,学习经典,在教育培训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用心“汤醴”氛围,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通过领导干部理论中心组、支部书记培训的形式,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领路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带领全院广大职工,紧跟医学前沿、把握政治脉搏,促进医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引领“辩证”古今,开展学习经典活动。为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汲取传统文化的养分,院庆之际医院领导班子及支部书记诵读《习近平用典》节选文章;为每位党员订购《习近平用典》,制作传统文化学习笔记本;召开了“献礼七一团员读《习近平用典》演讲比赛”。逐渐发掘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医院的发展砥砺前行。

  科学“把脉”需求,开展好党史教育。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院党员百余人参观《时代记忆》、滨海文化中心《不忘初心跟党走》、平津战役纪念馆《钢铁长城强军梦》等主题展览,寻根念初、担当使命、接续奋斗。组织十九大知识和国学知识竞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益智、学以增才。

  二、杏林春暖,远播岐黄,在时代浪潮中弘扬中医药文化

  聚全院力量,传播岐黄。在院内开启“滨海岐黄暨传统文化论坛”活动。每个月组织传统文化讲座,讲解《论语》中的为人处世的智慧与哲学,分享《黄帝内经》、《道德经》的学习心得;聘请知名专家学者来院进行专题讲座,指导医院临床工作人员逐步提高中医诊疗水平。

  集社区联盟,同心协契。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总体要求,医院联合新河街道组建“社区健康生活志愿服务站”。坚持文化自信,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持续推进健康宣讲及义诊工作。

  三、礼乐结合,橘井飘香,在特色活动中涵养核心价值观

  用音乐陶冶情感,用创新丰富体验。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医院举行了“喜迎十九大颂歌献给党”活动。为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医院组织职工参加新区文化中心主题讲座。通过老师指导编排演唱《江姐》绣红旗选段,将革命历史演化为时代最强音,坚定了每个人向英雄人物致敬的信念,把个人奋斗与医院发展目标相结合,积极投身医院建设、参与医院管理。以榜样为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力量,在新时代为保障人民健康作出新的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