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军民一家亲 团结如一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8-01 08:02:36

内容提要:九十一载军歌嘹亮,九十一载岁月峥嵘。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我们向人民子弟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回顾和展望我市双拥工作,部队和地方共同谱写的拥政爱民、军民团结奋斗的动人篇章,正在生动诠释军民一家亲、团结如一人的质朴道理。

  天津北方网讯:九十一载军歌嘹亮,九十一载岁月峥嵘。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我们向人民子弟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回顾和展望我市双拥工作,部队和地方共同谱写的拥政爱民、军民团结奋斗的动人篇章,正在生动诠释军民一家亲、团结如一人的质朴道理。

  人民军队是党和国家的坚强柱石,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无论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时期,军政军民团结都彰显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军民的鱼水相依,创造了一个个攻无不克的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军队工作和地方工作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一体两面,没有你我之分,必须勠力同心、共谋发展。一方面,为部队提供“后方”支援和“后盾”保障,是地方的应尽之责、必担之责;另一方面,在迈向高质量发展、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的今天,地方的建设同样离不开部队的支持和参与。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军地是一家人,部队有所需,地方必有所应。我们要满怀感情地帮助驻津部队解决生活保障、优抚安置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努力为官兵解决后顾之忧。军人退役后,也依然是“最可爱的人”。对于这些把青春献给军营的“最可爱的人”,我们要主动服务、真情服务,切实运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在关心关爱上下功夫,把党中央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我市出台20条措施扎实有力推动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安置服务和保障工作,在全国率先建立了5456个退役军人服务联络站点,形成了“两中心两站”服务体系,实现了区域全覆盖,让广大退役军人在社区就能与有关部门实现一站式对接;有关部门狠抓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切实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以退役军人工作为重点统筹解决好部队“三后”问题,巩固“后院”,铺好“后路”,关爱“后代”,为“钢铁长城”提供最有力支持,敢打必胜的基石必将更为稳固。

  恰似春风拂心田,最是深情励军心。让我们始终饱含感情,大力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以军地军民大团结大发展,为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出更大的天津力量。(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