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四百一十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8-01 09:22:00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7月30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296件。其中:滨海新区949件、和平区209件、河东区423件、河西区391件、南开区465件、河北区311件、红桥区199件、东丽区304件、西青区392件、津南区398件、北辰区455件、武清区335件、宝坻区375件、宁河区307件、静海区398件、蓟州区372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7月30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296件。其中:滨海新区949件、和平区209件、河东区423件、河西区391件、南开区465件、河北区311件、红桥区199件、东丽区304件、西青区392件、津南区398件、北辰区455件、武清区335件、宝坻区375件、宁河区307件、静海区398件、蓟州区372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兰州道与贵阳路交口附近“龙圣居饭店”每天18:00-22:00经营烧烤,油烟直排到马路上。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龙圣居饭店”有营业执照,进行烧烤加工作业的操作间装有环保净化炉。设备能够正常开启工作,内部净化器组件干净无油污,并且每周都会定时清洗。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真理道临营西里13号楼附近每天18:00-24:00都会闻到类似喷漆的气味,市民怀疑是因为凤凰路(真理道与凤山道之间路段)的汽车修理厂排污所致。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春雷汽修已将烤漆房改做洗车房,原烤漆房内加热器已拆除。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点位汽车修理厂进行治理,依法暂扣经营物品。责令其禁止在室内外喷漆作业,现已整改完成。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万东路阳安里4号楼旁边菜市场的鼓风机每天4:30-18:30运转,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菜市场内兴隆馒头房有一个排风扇,室内有一台鼓风机产生噪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兴隆馒头房进行整改,相对人已自行拆除排风扇,并对鼓风机采取降噪措施。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万年桥以南至大港天津长芦海晶集团有限公司滨海新区第一分公司厂区内职工住房存在油烟直排问题,且厂区经常进行挖掘、取土等作业,土地无任何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厂区生产小组职工食堂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北京新机场项目供油工程管线途经滨海新区长芦海晶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盐场段,正在进行围堰抽水工作,施工全过程为带水作业,现场挖出土方为泥浆,部分作业路面易产生扬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该公司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职工食堂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加强对供油工程管线施工方工地监管,对部分易扬尘区域督促苫盖和湿法作业。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的规定。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西中环快速路与黄山路交口中铁建筑工地每天7:00-22:00施工,扬尘污染严重。市民2018.6.19已反映,称情况好转了一段时间,但现在又开始反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八个100%”的要求施工,现场未发现扬尘污染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天津港保税区新港大道266号“九三集团天津大豆科技有限公司”每天24小时生产,排放异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单位产生的异味主要是食用油脂类物质,不含有毒有害成分,对其有组织废气及厂界恶臭进行监测,结果均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查处。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胡家园街于庄子村委会东500米无名灰色彩钢门内多家厂房,其中一家制作彩钢活动房的厂子无环保手续,每天锁门偷偷生产泡沫板及彩钢房,有喷漆、电焊作业,涂胶时挥发气体,异味大,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喷漆异味、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自2017年9月至今一直处于停产状态。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胡家园街远洋未来汇4楼一家不知名健身会所每天19:00-21:00使用高音喇叭播放讲课内容,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健身房立即整改,目前已暂停了该课程。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新兴村民航大学南院侧面中荣仓库西侧  “洲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没有任何环保手续,每天24小时生产,粉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洲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一家混凝土加工运输的企业,未办理环保验收批复。目前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企业进行了断电并对电闸贴上封条。待验收合格后恢复生产。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精武镇大卷子村东“味世达配餐”每天8:00-10:00经营,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油烟直排,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味世达配餐有限公司在经营过程中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单位停业整治,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经监测达标后方可恢复经营。下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尤古庄镇S21国道大袁平桥旁边一家无名沙石料厂(负责人:赵红顺)每天24小时运转,扬尘污染严重,中午和晚上尤为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点位的无名砂石料厂为一存料点,砂石料装卸及运输过程中存在扬尘污染。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清理现场沙石料及设备,现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大巡管力度,防止问题反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