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四百一十一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8-01 09:34:17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7月3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301件。其中:滨海新区949件、和平区209件、河东区423件、河西区392件、南开区465件、河北区311件、红桥区199件、东丽区304件、西青区392件、津南区398件、北辰区456件、武清区336件、宝坻区376件、宁河区307件、静海区398件、蓟州区373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7月3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301件。其中:滨海新区949件、和平区209件、河东区423件、河西区392件、南开区465件、河北区311件、红桥区199件、东丽区304件、西青区392件、津南区398件、北辰区456件、武清区336件、宝坻区376件、宁河区307件、静海区398件、蓟州区373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津滨大道尚东馨园2号楼底商“大锅台饭店”的排风扇每天不定时运转,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饭店立即整改,已对排风扇加装隔音棉,减少噪声排放。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环湖中路“春香麦饭店”每天9:00-20:00经营,每天不定时把餐饮污水往环湖东里体院北五区门口附近的污水井内排放,以致污水井外溢。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存在污水外溢的情况,未发现饭店向污水井内排放污水。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清理该处污水井,并提醒周边饭店商户禁止往污水井内倾倒餐饮污水。

  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新立街西杨场村七区海河河堤下面众品食品厂每天24小时不定时生产盒饭、油炸食品,油烟污染严重,且污水排到海河内,异味大,污染环境;七区的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无垃圾桶,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工业废水、生活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众品食品厂已搬迁,厂房空置。由于村内整体拆迁,位于七区通海河河堤道路沿线有垃圾堆放情况。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路段进行清理,现已全部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强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八里台镇白万路与二八公路交口翰香苑南侧的用铁皮圈占的院内一家无名制作活动板房的小作坊,每天7:00-19:00生产,产生大量粉尘且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立即整改,于7月28日之前将全部搬迁。下一步,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检查力度,督促其尽快完成搬迁整改。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津文线上城花园门口底商“常瑞海鲜烧烤”每天21:00-凌晨3:00把餐桌摆在门口便道上占路经营,油烟污染严重、排风扇噪声扰民,而且把餐饮污水直排到下水道内。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静海区常瑞烧烤店。主要经营烧烤,配套安装有油烟净化器,并正常开启,餐饮泔水集中收集外运处理。有马路餐桌现象,对该店油烟净化设备噪声进行了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店马路餐桌进行了集中清理。今后,加强对油烟净化设备运行检查和马路餐桌占路行为巡查,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沟头村西南区3排5号为一家经营翻新叉车的小作坊,每天4:00-19:00进行喷漆打磨(负责人:付德功),噪声扰民且异味大。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无修理叉车及喷漆打磨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上仓镇响水窝村距村西头800米“汇康苑食品有限公司”每天6:00-18:00生产,把污水直接排放附近到坑内,严重影响地下水水质。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汇康苑食品有限公司,属“散乱污”原地提升改造企业,目前处于停产状态。企业南墙外西侧有一水坑,此水系场区内的雨水所致,生产的废水直接回收到污水处理系统中,进行循环使用。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该企业填好厂区外水坑,监督该企业补办好相关手续,在没有通过验收的情况下,不得恢复生产。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尤古庄镇黄辛庄村宝平公路河北石化加气站旁边一家无名沙石料厂(负责人:赵红顺)每天24小时生产,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点位经过前期治理,已被取缔。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