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两中心两站服务体系 打造退役军人服务“升级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吴莎 编辑:李彤 2018-08-01 20:34:00

内容提要: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天津深入落实十九大精神,在退役军人安置、军人优先优待上探索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招法举措,把服务军队退役人员政策做深做细做实。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天津深入落实十九大精神,在退役军人安置、军人优先优待上探索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招法举措,把服务军队退役人员政策做深做细做实。

最近,河西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这个专人专岗的中心,是过去设在民政、人社等部门的退役军人服务联络站的升级版,退役军人在这里享受安置、优抚、帮扶等方面一站式咨询、登记管理。

退役军人裴立方:不用到处这跑那跑,去办这些关系了,安置的工作还是比较满意的。

河西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宗泽兵:打造一个专业化的一个队伍,提高标准化、精准化、规范化的管理服务水平、能够更有效、更直接、更便利地为退役军人服务。

为了切实解决军队退役人员的实际困难,真情提供服务帮扶,充分体现优先优待。目前全市成立了包括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两中心两站”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体系。从去年开始,天津出台包括政策制定、结对解困、就业培训等措施办法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保障。在社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针对每个上门咨询的退役军人,都采取一人一册,做好登记管理,提供就业、医疗、住房等社会保障政策咨询及服务,并定期进行回访慰问,对生活有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

越秀路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汇集一些问题,现在正在汇总当中,今后我们会结合我们街道的一些职能,来帮助他们,使他们也感受到了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温暖。

退役军人辛红平,现在被安置在一家社会服务机构从事专职党务工作,在社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登记后,服务联络员发现他符合申请公租房条件,就协助他进行申报,经过一系列流程之后,他这两天顺利拿到了公租房的钥匙。 

辛红平:生活有保障了,在组织提供的岗位上为党继续工作,给我们新时代的退役军人,找回来那份荣光、尊严、获得感。

而如何让退役军人更有归属感,除了做好安置、帮扶等服务,各级服务站也根据实际情况想办法、出实招。在河西区东海街,面对登记在册的1000多名退役军人,街里专门腾出600多平方米的场地,成立了红色老兵营,退役军人在这里可以打球健身、下棋读书、开展文艺活动。

大家不仅在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中找到了家的温暖,还在文艺义演、社区义工等志愿服务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退役军人兰荣珊:能贡献余热,还能得到群众的认可,我们高兴,处处要突出我们的红色基因, 大伙乐乐呵呵地在这把正能量传播了。

河西区东海街办事处副主任马守筠: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他们复退军人,入户免费进行理发、然后我们还搞志愿服务一条街,还给磨刀、修车、老兵们一技之长都发挥出来。

让退役军人有人管、有人帮,不光是承诺,更是行动。目前全市已建立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站点5456个,其中市级1个、区级中心22个,街(乡、镇)级240个、社区、村(居)委会级管理服务站5193个,实现了退役军人服务全覆盖。同时,全市配备了5000余名专兼职退役军人服务联络员,做到主动服务,有问必答、有疑必解,成为政府与退役军人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