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直面问题 民心工程暖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8-02 20:44: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今年上半年,天津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全力推进20项民心工程建设,用实实在在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为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今年上半年,天津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全力推进20项民心工程建设,用实实在在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为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不久前刚刚结束的大暴雨,让和苑地区的居民们感受到了明显的变化。

和苑地区是西于庄棚改项目的还迁片区,过去由于配套排水设施不足,这一地区容易形成积水,一场大雨下来往往需要几天才能把水排完,给居民生活和出行造成了困难。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天津把和苑地区泵站建设以及下游排水管网建设列入了20项民心工程,并于今年汛期前完成施工投入运行。

但是,面对短时雨量强和雨量大的情况,这次的降雨还使得城市中出现了一些退水较慢的积水点位,为此,天津今年把提升城市排水功能作为20项民心工程的重点。计划实施7处排水管线工程,完成南门外大街等6处易积水地区改造,推进中心城区6片10.89平方公里雨污合流改造,实施海绵城市旧小区试点改造工程等。目前已经有4处排水工程投入使用,6处易积水地区改造及新开河调蓄池、先锋河调蓄池正在施工。解放南路片区海绵城市试点的世芳园、河畔公寓等3个小区建设施工已经完成。

一场大雨还检验出了乡村公路建设情况。宝坻区新开口镇龙尾屯村的这条路是条原来坑洼不平的土路,一下雨就泥泞不堪。如今已经变为一条通畅的乡村公路,即将进行最后的沥青铺设。这条1.3公里的路,就建在了村里设施大棚门口,直通村外主干道。

农村公路是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的命脉,也是今年民心工程的一大重点。今年对于乡村公路建设,由过去解决村民基本的出行难,到更加突出为农村生产生活服务。龙尾屯村有5亩、100多个设施农业大棚。村民们提出:修路不光是要方便运输,还要为将来市民自驾游采摘游,留出余地。最终,这条路由最初规划的4米宽,变成了6米宽。

截至目前,天津今年20项民心工程68个子项中“提高城乡低保等4项标准”、“提高失业保险金待遇”等11个子项已经提前完成,其余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